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采油职工演讲

采油职工演讲

当春天的第一屡阳光照亮大地,万物复苏,一派生机,我们会觉得春天很美。当夏日荷塘中的莲叶落下第一颗露珠,清新淡雅,朴实无华,我们会觉得夏天很美。当秋风吹着第一片落叶在空中旋舞,大地一片金黄,原创:空气中弥漫着甜甜的麦香,我们会觉得秋天很美。当冬天第一片雪花从云间飘落,纯洁雪白,宁静安逸,我们会觉得冬天也很美。

孩童时代的天真是一种美:青春年华的自然是一种美:而工作中采油事业的奉献更是一种美。世间万物皆是美的宠儿,美源于爱,我的爱源于我的母亲。因为无私与伟大,我会觉得妈妈那布满皱纹的脸很美。

离家时间长了,让人最难释怀的是思家之情。晚风悠悠,在远离家的地方,我依然能闻见木桌上饭菜的馨香,依然能望见母亲的身影,往事如昨,挥之不去······

2004年,我终于分配了,然而,离家前的情景却让我永生难忘。记得那天晚上,父亲坐在客厅“吧嗒吧嗒”地抽着烟,母亲将新旧衣服和无穷的牵挂打点了一大箱,她一边收拾一边向我叮嘱:离开家没人操心,要照顾好自己……冷了穿暖和,饿了吃饱点,别不舍得花钱……记住,千万别和同事呕气···末了,还拿来针线,慎重地说,衣服哪儿破了,自己先学着缝吧。看着母亲忙这忙那,我默默无语。平日里,母亲那没完没了的唠叨此刻变成了殷殷的亲情,在我的身体里暖暖流动,我说不出感激还是愧疚,20年的春夏秋冬,自己从未发现,母亲的这份爱如此沉重却又那么琐碎,就像秋天田野里的玉米、洋芋,极其朴素,却又深情。

第二天天刚亮,我一起床,就看见母亲半夜起来弄好的一桌饭菜。我机械地吃着,母亲静静地坐在对面,我的每一个动作都会牵动母亲的眼神,我的心一下子酸楚起来,我不敢正视母亲那慈爱的目光,只能把泪水和饭菜一起哽咽着吞下···

离别之时,天下着小雨,母亲在秋雨中向我挥手,她踮着脚尖伫望的身影,定格在我的心中。于是,在异乡的每个星辉闪闪的夜晚,躺在宿舍床上的我,都会不由自主地寻找母亲那双慈爱的眼睛,寂静的夜里,母亲星星般慈爱的眼神领我走向甜蜜的梦乡。

寸草春晖,母爱难言。在我成长的路上,我体会到了用针线穿起的点点滴滴的母爱,每当月盈月缺的夜晚,我都会静静地拥抱这一份温馨···

太阳是孤独而寂寞的个体,原创:但它并不以为然,而是慷慨的把无限的光和热释放出来,照耀着九大行星。而所谓事业上无以名知的烦恼,没有谁愿意付出耐心来倾听,除了母亲...,在我得意时,如一个天真无邪的精灵,分享我的快乐;在我失意时,犹如一个温柔的天使,体贴我,支持我,分担我的哀愁;当我在青春的路口犹豫徘徊时,如一盏指路的明灯,指引我,照亮我!于是,我把我的青春溶入到事业;于是,我把我的爱,溶入到了事业!也许,我的事业不会一帆风顺;也许,我前行的道路还会遭遇艰难,可是,我不会沮丧,不会颓废。因为我相信,因为有爱,所以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