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少数民族异地挂职干部内部管理制度

少数民族异地挂职干部内部管理制度

少数民族异地挂职干部内部管理制度

为了更好的规范和加强昌吉市各挂职点内部各项事务的管理,形成异地挂职干部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提高的运行机制,调动大家工作、学习的主动性和积极性,特制定此制度:

一、“一人一岗负责制”

1、各挂职点在临时党小组的基础上,建立内部管理小组,对内部每一项工作指定专人负责,实现分工明确,内部事务人人参与、共同管理,确保挂职干部在学习和生活中相互尊重,相互帮助,紧密团结,不发生利益冲突。

2、根据挂职干部职务的能力特长,在挂职点内部设置学习网,宣传文件岗、环境卫生岗、安全防范岗、后勤保障岗、文秘与档案管理岗等岗位,并配备相应委员负责一岗或多岗。

3、挂职点组长任内部管理小组组长,负总责,管理和协调各岗工作。学习委员负责组织挂职干部8小时以外的政治理论学习、汉语学习,并做考勤,协助专职老师批改作业。宣传文体委员负责制作板报、宣传挂职干部中的好人好事和典型事迹并及时形成信息上报。组织挂职干部进行各类文化体育活动。环境卫生委员负责挂职点内外卫生,做到每日一检查,每日一打分,确保学习室、食堂、宿舍卫生清洁、床铺物品摆放整齐。安全防范委员负责固定资产和配发物品安全使用、用电安全管理等,确保公物、私物不丢失、不损坏。后勤保障委员负责水、电、气三通确保供应充足。同时负责挂职干部示范田技术管理。文秘与档案管理委员负责各类档案、手册的记载和归类立卷管理。

4、各委员的工作须在挂职点组长的统一指导下有序开展。按照具体分工和责任,认真做好本岗位工作,各负其责,取得实效。否则在每月考核时,按相应标准扣分。

二、每天一汇报制度

1、各挂职点要坚持每天一汇报制度。每天下班以后,每位挂职干部用汉语讲述自己一天的工作学习情况,要求符合实际。

2、汇报时,挂职点组长严格把关,根据汇报的内容,表述情况进行点评、打分,以达到互相交流和提高汉语表达能力的目的。

3、每日一汇报要有记录,各挂职干部轮流进行记载。

三、每周“主题日”活动制度

1、每周召开一次组织生活会,对每周工作进行小结的同时,每位挂职干部结合本乡(镇)、本单位及学习、工作情况,围绕一个主题进行谈体会和感受(要求用汉语表达)。

2、主题日活动要求所有挂职干部和帮带人参加,组长和帮带人根据表述情况和内容进行点评并打分,所得分数和月考核成绩挂钩。

3、每周主题日活动要求有记录。

四、定期谈话和思想汇报日制度

1、坚持每月一次定期谈话制度。帮带人与挂职干部通过定期谈话、建立友好、融洽、互帮、互学的亲密关系。帮带人认真了解自己所帮带挂职干部在学习、实际工作和平时生活等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及时给予帮助和协调解决。并由帮带人填写定期谈话表报送市委组织部。

2、坚持每周思想汇报日制度。挂职干部主动给帮带人做思想汇报、帮带人认真了解挂职干部思想认识、政治理论、学习、工作态度和作风等情况,对挂职干部在学习、工作和政治思想方面所取得的成绩及时给予肯定和表扬,对存在的问题给予帮助解决,并由帮带人填写“思想汇报日”表报送市委组织部。

3、各乡(镇)挂职办和挂职点严格落实这一制度,要抽出一定的时间加以组织协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