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印室管理制度

文印室管理制度

区委文印室管理制度

区委文印室是区委办公室主办、办公室直接管理的密级文件、资料印制单位,其主要职责是:

一、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政机关、行政机关《公文规范》、《密级载体印制规定》,保证公文制作的标准化、规范化;

二、对内负责区委、区委办、区委机关各部门文件、简报、领导讲话材料的及时、准确、快速制作;

三、对外负责区级、乡镇、企业以及全社会各行、各业所需公文、资料的制作;

四、负责机关内部密级文件、资料的制作;

一、学习制度

为了使打字室全体人员适应快速、准确、及时、保密的工作需要,特制定以下学习制度:

1、认真学习时事、政治,以及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及各项法律法规,以提高自身的识稿水平。

2、认真学习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党委机关公文规范》、《行政机关公文规范》、《密级文件、资料制作管理规定》,以提高文件、资料的制作标准。

3、认真学习微机、打印机、激光印字机、数码印刷机、复印机的操作使用和保养知识,以提高各种文件、资料的制作质量。

4、认真学习保密法律法规,提高保密意识。凡因工作需要接触和经手制作的密级资料,均要做好保密工作,防止泄密事件发生。

5、与实践相结合,加强对乱、草文稿的学习研究,以树立快速及时,准确无误的良好形象。

6、全室人员都要互相学习,互相支持,互相帮助,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增强集体荣誉意识。

二、管理人员岗位职责

1、负责组织员工学习各项法律法规知识;学习各种办公设备的操作管理知识;学习公文资料的制作知识。加强员工的保密、职业道德的教育和管理,使文印室的工作服务于机关、服务于社会。

2、负责文印室人员的考核任用。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3、负责所需日常消磨消耗材料办公设备的购置管理,保证工作的正常运转。

4、负责协调机关各部门和联系对外打印业务工作,努力提高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5、负责加强发票、资金、材料的管理。

6、负责员工工资的核算和发放。

7、根据市场的变化情况,确定收费标准并检查落实。

8、负责制定员工的目标责任制,并加强检查落实。

三、微机操作人员职责

1、认真学习微机操作的基本知识;熟悉自己所使用微机、打印机、激光印字机的性能和特点,并能熟悉掌握和使用。

2、经常保持微机的整洁,维护和保养好所使用的设备,使之保持良好的工作状态。

3、熟练掌握所用机器设备的运行状况,发现异常现象应主动排除并及时报告。人为操作不当出现机器坏应主动承担责任,并按一定的比例(数额)进行赔偿。(以下一体机、复印机操作人员同)

4、节约使用消磨、消耗材料,尽量提高微机、打印机使用寿命。

5、保证所输出样版的质量标准,并向下一环节交待清楚该文件材料的印制数量及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