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涉农项目凿井工作通知

涉农项目凿井工作通知

为切实加强水资源管理,实行最严格水资源管理制度,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水资源流失和打新井影响老井问题,减少资金浪费,结合我县实际,县政府决定在全县范围内,严格规范涉农项目凿井行为。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科学论证每个项目,合理运用项目资金

凡涉农打井项目,首先要对项目进行充分的科学分析和论证,确保项目不但技术上可行,而且经济上合理,避免项目建设相互制约,相互影响,造成灌溉水利用率不高,资金浪费,缺水与浪费水并存现象。

二、加强打井项目整合,统一规划凿井布局

县水务部门应根据我县地下水资源分布状况完善地下水资源状况分布图,用于指导全县的凿井规划,各乡(镇)要根据指导意见,结合具体情况,因地制宜,编制具体凿井规划,明确井位布局与打井深度,严格落实。杜绝项目重叠、布局不合理,甚至一个工程多个归属。

三、完善项目申报流程,解决群众切实需求

凡涉农涉水项目,应首先由项目所在村提出项目需求,再由乡(镇)会同县水务局制定科学管理的规划方案,由乡(镇)政府向项目相关部门申报项目,最后由项目单位按方案要求具体实施。

四、强化政治大局意识,确保惠民工程效果

各乡(镇)政府、县直有关单位要高度重视,把此项工作作为一件民生工程、惠民工程来抓,制定切实可行方案,确保建成一处、受益一处。以群众满意不满意为标准,切实让这项惠民工程落到实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