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核桃幼树管理工作通知

核桃幼树管理工作通知

一、充足浇水。苗木栽后及时充足灌水,10天后再浇一次透水,水源不方便的地方,可栽植浇透后在树盘内覆盖1平方米的塑料地膜,从而保持水分,提高地温,麦收前视商情再浇水1-2次。

二、定干封口。栽植后苗木要求在80厘米左右定干,对定干剪口封闭。措施是:1、采用塑膜封口包扎。2、用黄油或凡士林涂抹剪口。

三、苗木涂白。栽植后用白灰浆对苗木40厘米以下进行涂白,即可杀菌又防止苗木水分的蒸发,利于成活。

四、严禁种植高秆作物。所有栽植核桃地块,坚决杜绝间作玉米、高粱等高秆农作物,种植低秆作物也要给树留出一米见方的空间。

各乡镇、村及有关部门一定要提高认识,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林业技术部门要通过举办培训班、现场技术指导、发放技术明白纸及短信等多种形式搞好技术培训指导工作。各乡镇要明确专人具体负责,组织发动实施并强化督导检查,确保每片核桃幼树各项管理措施落实到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