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学习贯彻党章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板报评比的通知

学习贯彻党章 深入开展社会主义荣辱观学习教育活动板报评比的通知

各中小学、幼儿园: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总书记在中央纪委第六次全体会议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和对“八荣八耻”社会主义荣辱观的重要论述,根据新华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的要求,决定在全区范围内举办一次学习贯彻《党章》,树立正确的社会主义荣辱观优秀板报评比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时间安排

3月23日至26日各学校准备。

3月27日教育局到各学校进行检查评比。

3月28日至31日区纪委、区委组织部、区委宣传部对各学校板报进行评比。

二、具体要求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

1、内容贴近实际,主题鲜明突出。要把学习党章、遵守党章、贯彻党章、维护党章和学习贯彻“八荣八耻”的有关情况作为主要内容,具有较强的可读性和教育性。“八荣八耻”指的是:坚持以热爱祖国为荣、以危害祖国为耻,以服务人民为荣、以背离人民为耻,以崇尚科学为荣、以愚昧无知为耻,以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以团结互助为荣、以损人利己为耻,以诚实守信为荣、以见利忘义为耻,以遵纪守法为荣、以违法乱纪为耻,以艰苦奋斗为荣、以骄奢淫逸为耻。

2、版面设计要新颖独特,富有创意。版面要图文并茂,色彩搭配自然和谐,具有一定的观赏性。板报用字要规范,不能出现错别字。版面内容要求全部用手书写,不允许到外边喷绘制作。

三、评比结果

通过评选,将选出30%的优秀板报放到区委区政府大院进行展览和宣传,有关媒体将进行专题报道。

各学校一定要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精心筹划、认真准备,并以此次活动为契机,通过学校网站、广播、固定板报等其他形式深入开展学习教育活动,在全教育系统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