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员争先创优体会

党员争先创优体会

近期,创先争优活动已经轰轰烈烈开展起来了,如何开展好“创先争优”活动呢?笔者有几点体会:

在学习实践活动圆满结束之际,按照中央统一部署,我省对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进行动员部署,意义重大。这既是中央站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全局作出的重大决策部署,更是我省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更加有力地推进改革发展稳定各项工作、加速崛起进程的迫切需要。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学习实践活动的延展和深入,是推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向深度和广度发展的重要举措。有利于推动广大党员进一步深化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领会,有利于进一步抓好学习实践活动整改落实后续工作,有利于把学习实践活动中的好经验、好做法进一步制度化、规范化。

全省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要深刻领会中央和省委精神,克服厌倦情绪,防止简单的经验主义,紧紧抓住“为科学发展创先进,为安徽崛起争先锋”主题,继续深入开展向沈浩学习活动,大力弘扬沈浩精神,积极创建先进基层党组织、争做优秀共产党员,把蕴藏在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的无穷力量,引导到实现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上来,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推动科学发展、促进社会和谐、服务人民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实践中建功立业。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把中央和省委重大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基层的重要抓手,是在新的起点上推进科学发展、加速安徽崛起的现实需要。当前,我省正处于改革的攻坚期、发展的关键期、矛盾的凸显期。紧紧围绕新形势新任务,扎实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有利于更好地把中央和省委、省政府的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地落到实处,有利于切实解决好涉及群众切身利益的各方面实际问题,有利于充分调动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事创业的积极性,不断开创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新局面。

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是进一步加强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建设的有效载体,是提升基层党建科学化水平的重要途径,有利于进一步创新基层组织和党员队伍发挥作用的实践载体,建立健全发挥作用的动力机制,更好地实现以科学理论指导基层党建、以科学制度保障基层党建、以科学方法推进基层党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