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烟草局三个排查集中行动情况汇报

烟草局三个排查集中行动情况汇报

一、领导高度重视,周密部署

在接到市局通知后,县局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召开了行政会和综治安全领导小组会议进行了研究部署,并成立了以局长侯苏平同志为组长的“三项排查”集中行动领导小组。

同时在大会小会上对“三项排查”工作进行宣传和动员,得到了广大干部职工的支持。

二、结合工作实际,深入扎实的开展排查

根据我局当前的工作实际,我局结合每月的督察考核以及领导干部的走访经营户的形式,深入到一线、深入到群众,对重点部位和重点群体的矛盾纠纷、安全隐患及治安问题进行全面排查,对发现的问题及时解决和处理,并上报到县局。

三、定期检查和专项行动相结合,认真排查

我局采取每月定期检查以及开展专项行动的形式进行排查调处。

每月结合县局督察和领导走访进行例行检查和调处,同时开展了安全生产月大检查和两节安全大检查专项行动。对检查出来的问题进行及时的解决和处理,确保把安全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中。

如在节前安全大检查中发现一些站点的灭火器已经失效;城岗烟站未经请示县局,私自同意城岗法庭施工人员在站内进行拌料施工,导致站内卫生状况差,人员混杂。同时城岗法庭施工队的水泥等材料堆放在站内道路上,严重影响了车辆的进出;古龙岗客服部卷闸门门锁已经损坏,没有及时更换,导致卷闸门不能关闭等问题,我局及时对县局所有安全器材和设施进行了检查和保养,对过期失效的进行了更换;同时责令城岗烟站和古龙岗客服部进行限期整改,确保安全隐患及时的消灭在萌芽状态中,并对相关责任人进行了处罚,以示警戒。

四、切实解决涉及群众利益的问题

我局高度重视涉及到群众利益的问题,各部门也能够及时对干部职工的思想动态进行掌握。

如我局聘用员工周发斌在身体检查中发现重大疾病,县局领导及时与他沟通和交流,并了解到其经济比较困难,号召全体干部职工对其踊跃捐款,奉献爱心,共为他捐款1.18万元,使其放下了沉重的心理负担,积极治疗,现病情已经大有好转。

五、加大培训力度,健全和完善制度

根据县局实际,我局严格执行《省烟草专卖局(公司)矛盾排查调处工作规程》,进一步规范了矛盾排查调处工作规程,并建立了“三个排查”台帐,每月上报到综治安全管理系统,努力推动矛盾纠纷排查调处经常化、制度化、规范化。同时对矛盾纠纷责任到人。

同时加强对驾驶员、仓库保管员、出纳等重点岗位人员的培训,提高广大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

经过这次“三个排查”集中行动,我局干部职工的安全意识得到进一步加强,各重点部位的安全隐患得到了及时的排除,并消除在萌芽状态中。今后我们将“三个排查”放在综治工作的重要位置。立足眼前,着眼未来,深入实际全力发挥综治工作优势,在保稳定,减少事故,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等诸多方面作出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