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导游敬业的发言文稿

导游敬业的发言文稿

各位同事:各位领导。

大家好!

感到非常荣幸。演讲题目是忠诚敬业,今天能站在这里跟大家一起分享对的爱。永远做山水间的职业人》

大自然用水的经脉润物细无声地为这方土地涂抹了丰富的色彩,有一个地方。只要你来到这山水间,会发现,那样的清秀而细腻,美得让人如此陶醉,不忍心离去。四年前,从我踏上这片土地的那一刻,便心甘情愿地成为了俘虏;从徜徉于她这里的万物间开始,便是风景区一名快乐的导游。

否滋润了一寸土地?如果你一线阳光,雷峰日记中有这样一段话:如果你一滴水。否照亮了一片黑暗?如果你一粒粮食,否哺育了有用的生命?如果你最小的螺丝钉,否永远坚守你生活的岗位?这段话告诉我无论在什么样的岗位,无论做着什么样的工作,都要爱着自己的岗位,都要发挥最大的作用,都要做出最大的贡献。

告诉他说:因为喜欢啊!后来经历了许许多多的事情才明白,有人曾问我为什么要做导游。仅仅是因为喜欢是远远不够的更重要的要拥有一颗坚定不移的心。这颗心,首先要忠诚,其次要敬业。

一遍又一遍说着:尊敬的游客朋友们大家好!欢迎来到风景名胜区…时,因为懂得了才会在每天重复同样的话。才不会觉得厌烦,反而会在每一次服务中汲取更多的知识与经验,收获更多的快乐与希望。

车上给他唱歌,记得2010年的5月接待了一个老年团。听老人讲自己的故事;吃饭时照顾他饮食习惯;景区路上我尽量跟着他步伐走;讲解时,由于年纪的缘故,不管我速度放到多慢,最后仍然不停地有人来问同一个问题,只好在讲完一个景点后在那里多站几分钟,确保每一位老人都发表了自己的意见或问题再去下一个景点。老人们临走时拉着我手说了很多,回去之后的第四天,意外地收到寄来的卡片,上面写着:喜欢,也喜欢你就在那一刹那,觉得心里甜滋滋的比得到任何的奖励都要激动。而我所有的服务只是发自内心的一种习惯,一种在长期的导游工作中不经意间养成的习惯。

能带给游客快乐,就像09年导游培训时一位前辈所说的如果说有哪一种职业是彻头彻尾地给人带来欢乐的那只能是导游!一点也不错。而游客又何尝没有给我带来快乐呢?受到游客的赞赏时,得到肯定时,心便幸福了心里,带给了一切的荣誉,对于她从此更是爱得干脆。想说,作为一名导游,不管付出多少艰辛都无怨无悔,如果生命是一首荡气回肠的山歌、一场别致的旅行,那么我愿意做一名终身畅游山水间的职业人。

士愿为伯乐而容。身为一名人,良禽应择木而栖。享受着景区的一切资源;人在一生当中选择有很多,但是作为一名旅游从业人员,应当全心全意投入到旅游事业中去,并长期坚持不懈地努力,忠实于自己的事业。相信,有了有了有了大家,明天会更加美好!

演讲完毕!谢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