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煤产公司年终总结

煤产公司年终总结

尊敬的各位领导、与会同仁:

大家好!

2014年是不平凡的一年,也是我公司与时俱进、开拓创新、激情创业、奋力超越、再铸辉煌的一年。在集团公司的正确领导和兄弟单位的大力支持下,我公司紧紧围绕集团提出的“一二三”工作思路和“六六六”奋斗目标,抓经营、保安全、促效益,严格执行“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管理方针,狠抓制度落实,不断提高安全水平,有效杜绝了严重“三违”现象的发生,保证了企业的正常生产和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圆满完成了2014年的各项任务和经济指标。现将今年公司情况总结如下:

一、年度经营指标完成情况

2014年,入洗原煤万吨,完成年计划任务的%,比去年增长%;综合产量万吨,其中精煤产量万吨,超出年计划的%,比去年增长%;销售精煤万吨,实现产值万元,分别比去年增长%和%;实现销售收入万元、实现利税万元、实现利润万元、上缴税金万元,增幅分别为%、%、%、%。

二、年度主要工作回顾

(一)、加强管理创新,保障任务目标实现。

在认真组织分析研究2014年公司的各项生产经营目标的基础上,针对当前生产形势,我们加强管理创新,以超强的执行力来保障各项任务目标的实现。

1、加大生产设备维修保养力度。

要保障正常的生产活动,必须保证设备的正常运转。今年,在确保正常生产的前提下,我们合理利用生产间隙,加强了机电设备的维修和保养。

2、提高系统信息反馈能力及突发事故处理能力。

我们采取相应的措施,加大了与矿调度室的联系,时刻关注井下生产信息,由厂生产调度室负责信息的沟通与传递,及时调整生产部署;注重原煤车间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加大对生产工艺系统的学习力度,提高突发事故的应变能力,将规定影响时间降到最低。

(二)、细化安全措施,强化安全管理。

公司严格按照安监部要求,以“安全生产活动月”活动为契机,结合自身实际,制定出一套完善的安全管理制度和措施,狠抓现场管理,多措并举确保安全生产。

1、继续做好安全技术培训工作,健全安全技术培训长效机制。

我们采用理论和实践培训相结合的形式,分工种、分层次组织全员安全培训、特殊工种培训和车间内部培训,重点加强职工对岗位操作技能、辨别和处理事故隐患能力的学习。鼓励员工发挥各自特长,激励人才脱颖而出,进一步打造一支组织情感一、谋求共同利益的优秀团队,实现全员创新。

2、加大安全监督检查工作力度。

我们运用安全质量管理新手段,对全厂安全工作进行系统、科学、规范管理,实行全员全过程、全方位、标准化的安全质量管理。在工作中处处按照标准、规程作业,把事故降低到最低甚至实现零事故。

3、完善安全生产责任制。

针对去年生产活动出现的问题,我们着力完善了安全生产责任制,并将其落实到实处,把安全责任落实到个人,加大执行力度,做到谁的问题谁负责。

4、为员工提供一个良好的生产作业环境。

一个良好的生产作业环境是安全生产关键,是保证员工职业健康的关键,在上级部门和领导的指导和支持下,我们公司在2014年对生产厂房采取全面的、科学的防尘降噪改造,对所有溜槽、皮带进行防尘降噪处理,封闭所有刮板,彻底改善生产作业环境,为员工提供一个强有力的安全保障。

(三)、强化工艺流程管理,完善质量管理体系。

为严格保证产品质量,我们强化工艺流程管理,狠抓环节控制、细节管理、考核兑现,实现产品质量精细化管理。

1、在洗选工艺管理上,每月召开生产作业计划会议,研究制定当月洗选加工方案指标,并按精细化管理考核。

2、加强对井下采面煤质变化的监测,随时安排技检车间到井下采样分析,及时掌握毛煤质量,由调节度负责合理安排配洗,合理安排跳汰、重介系统运行,以保证外运商品煤质量。

3、生产车间修订更为细化、更严格、更完善的小指标考核标准,确保精煤产品质量,努力提高选煤数量效率和精煤产率。

4、加大技术改造力度,努力提高生产能力,保证产品质量。

(四)、精心组织,水采项目顺利投产

公司加快了对水采补套项目的建设进度,在6月份基本完成了水采补套项目的土建工程,管道已全部铺设完成,电器设备也已安装完毕。在今年7月,水采补套项目进行了生产调试,并在今年月正式投入生产。

(五)、以人为本、精严细新、不断提升管理水平

继续推行企业的科学和人性化管理,完善内部管理机制体系,巩固已取得的成绩,并不断超越自我的意识,创新管理。

一是我们继续在全公司范围内推行更加规范、更加严格的管理,不断规范员工的行为,打造团队精神,增强凝聚力、向心力,注重发挥群体智慧和团队力量。

二是不断提升全公司干部职工的整体素质,加强执行能力,逐步提高管理水平,要求各单位做到“人人有标准、事事有标准、时时有标准、处处有标准”,要求职工做到上标准岗,干标准活,建立长效机制,重新修订详细的岗位考核标准和考核管理办法以及走动式管理办法,严格按照规定办法执行。

三是针对各车间的具体情况,总结推广经验,研究解决管理工作中出现的问题。

四是公司信息公开化,充分调动员工的积极性,提高其质量意识,增强责任观念,提高经济效益。

三、存在问题和不足

在2014年,我们的生产工作虽然取得了一定的成绩,但是我们也应该清醒的认识到,在公司的生产运营还存在:员工安全意识薄弱,相关管理人员的水平不高;“三违”现象,“三老”问题仍然存在等一系列的问题。在2015年,我们要着力加强对以上问题的改进,确保生产工作安全、快速的进行。

四、2015年工作计划

(一)、提产量、保质量,全面完成各项生产任务。

一是狠抓机电设备的预防性检修,实现机电设备的连续高效运转,面对生产任务重,开车时间长,加强对车间设备动态管理,确保正常检修时间的检修质量,保证正常生产无事故影响;二是加强生产组织,严细生产的全过程控制,紧盯各时间段指标不放松,保持均衡生产和效率稳定。三是狠抓产品质量的提高和环节系统的稳定,最大限度地提高生产质量,降低生产成本。

(二)、抓安全、抓稳定,确保一方平安

一是加强教育培训,继续加强对各级、各岗人员培训,保证员工的学习时间,继续把2014的培训工作抓法持之以恒的坚持下去。二是加强干部作风建设,严格执行干部下现场、查隐患、抓“三违”等安全基本制度的落实,加大对干部安全绩效的考核。三是进一步健全制度,全面构筑安全保障责任体系。全面贯彻上级公司安全会议精神,结合本公司安全生产特点,进一步完善安全管理基本制度。四是现场标准化治理,实现本质安全。

(三)、加大技术设备的投入和改造,保证企业稳产高产。

一是对现有的设备进行更新升级,最大限度的引进先进的生产设备。二是加强对技术人员的培训提高。

(四)、着力加强新项目的管理。

2015年,公司将继续贯彻好集团的发展思路,落实好“质量第一,安全第一”的管理方针,用新精神、新理念、新思路来激发广大员工干事创业的精神面貌,扎实苦干,奋力开拓,为集团更好、更快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