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总经理助理年终个人总结

总经理助理年终个人总结

2014年,我被任命为总经理助理,主要协助公司领导处理好公司的日常事务,负责办公室事务并兼任出纳。一年来,我始终兢兢业业地履行着自己的工作职责,把每一项工作作为对自己的挑战,作为自己进一步学习提高的动力,作为不断完善自我的大好机会,虚心学习,在各位领导同行的感召带动下,顺利完成了本年度的各项工作任务,通过具体的工作开展,在做人做事等到方面得到了一定的提高。

一、协助完成总公司的各项经济考核指标

今年公司需完成的指标相比往年更重、更难,因整个国际、国内的经济仍处于复苏阶段,直接原因就是租房人减少、物价上长。一年来,我积极协助总经理抓好考核任务的完成,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完成了总公司的各项经济考核指标。完成销售收入万元,同上年增长%,实现利润万元,同上年增长%,节约成本万元,同上年减少%。

二、为领导和员工做好服务

为领导服务是助理义不容辞的职责。领导交办的事情要不折不扣及时的完成,为领导服务的出发点和落脚点是为业务部门及全体员工服务的首要之一。一年来,我积极组织开展、等文艺活动,营造亲密融洽的“家庭气氛”,让每位员工及家属对公司热爱和忠诚的基础上产生一种良好的集体环境氛围,自觉地为公司的总体目标贡献自己的全部智慧和精力。同时,协调好公司与总公司其他各子公司之间的横向联系,以及公司内部上下级关系纵向协调,充分发挥一个集体,一个团队的重要因素。

三、强化管理

一是积极做好总公司和公司相关文件会议精神的上传下达工作,及时会议通知,做好公司文件、资料的收发、登记、传阅、督办事宜,按类别和要求做好归档工作。

二是认真执行各项规章制度,定期检查,不折不扣地落实到工作中去。如公司的印件管理制度,物品领用、考勤制度、出车审批、维修申请、车辆管理等,凡事做到有章可循,每次公章使用严格落实总经理签字制度,遇有总经理不在公司等特殊情况,严格落实电话请示批准制度,得到批准后方可给予盖章。

三是加强成本管理。一年来,我从节约一滴水、一度电着手,在全员中开展全方位的成本费用控制,实施精细化管理,加大收入、效益考核力度,真正实现员工自身利益与所在部门、岗位的经营业绩挂钩;加大资金回收力度,降低应收账款损耗率,积极盘活空置、闲置物业,紧紧围绕“资金总体平衡、略有节余”的原则,努力盘活资金,确保企业资产保值增值。

四、落实措施

为了更好的贯彻落实开发公司2014年“优化结构、增强活力,精益管理、持续发展”经营主题思想,把公司2014年各项经营管理考核目标落到实处。激发员工的主人翁精神,让每个员工积极参与并投身到为完成全年任务的工作当中,一年来,我们积极响应并参与到工会发起的“六赛”劳动竞赛活动。

“一赛”经营管理指标。通过竞赛,公司全面完成了总公司的各项经济考核指标。

“二赛”服务。通过竞赛,增强了员工为租户服务的自觉性,并从规范化、制度化上下工夫,突出规范服务、星级服务。

“三赛”安全生产。通过竞赛,增强的员工的安全生产意识,降低了安全产隐患,减少了安全事故。

“四赛”物业管理。通过竞赛,能及时掌握租户动态,并采取灵活的租金策略,以优质服务留住客户,全年入住率达到了%,为全面完成年度经济考核指标打好基础。

“五赛”物业“三保”。通过竞赛,增强了“三保”员工的爱岗敬业、不怕艰苦的奉献精神,提高了服务质量。

“六赛”财务管理。通过竞赛,实现了企业降本增效。

以上是我一年来的工作情况,在今后的工作中,我将一如既往地努力工作、认真真学习,学习各位领导、同仁总揽全局的工作气度,游刃有余的工作能力,宽以待人的工作胸襟,不断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综合素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