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总结

党支部开展创先争优总结

双流安康家园支部以县委“关于在全县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中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意见”为依据,严格按照家园支部党建工作计划,深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的重要思想,切实增强党组织的凝聚力、吸引力和战斗力,进一步提高了家园党支部组织建设的整体水平。按上级要求,为了把此项工作做得深入细致,达到预期效果,特将家园本阶段工作总结如下:

1.抓班子组建。为贯彻上级有关创先争优作精神,安康家园支部高度重视此项工作,经过认真研究,成立了创先争优活动领导小组。

组长:胡源忠(园长、党支部书记)

成员:肖波(副园长、组织委员)、邱玲(副园长、宣传委员)、杨开学(副园长)

2.抓方案制定。根据上级文件精神,结合家园工作实际,制定了家园支部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和创先争优活动公开承诺方案。并在全体员工会上进行了公布,使全园上下掀起了创先争优的热潮。

3.抓学习提高。领导小组成员认真学习了各级关于创先争优活动的文件精神,通过学习,明确了创先争优活动的指导思想,总体要求和主要内容。

4.抓阵地建设。根据创先争优活动的需要,家园设立了创先争优办公室(党员活动室),开辟了创先争优活动专栏。设立了党组织和党员公开承诺公示栏。

5.抓动员落实。6月21日上午,家园召开了全体员工会议,会上,党支部书记胡源忠同志作了创先争优活动动员报告并同时宣读了学校创先争优活动方案,对家园的创先争优活动从总体要求、主要内容、活动载体、推进方式等方面做了全面部署。

6.召开支部大会。6月25日,以支部为单位,召开专题党员大会,认真学习,结合岗位特点,提出支部和党员的公开承诺事项。同时家园党支部还和全体党员签订了争创目标承诺书,全面调动全体党员创先争优的积极性、主动性。

7.以扎实开展各项活动为载体,全面展开创先争优活动

具体开展以下几项活动:

1)在全体党员中开展争当优秀党员活动和做好发展党员工作。活动目的在于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实现以点带面、以面带片的目的。目前,在生活老师中已涌现出了像吴先艳、代华等工作勤勤恳恳、无私奉献的好党员,同时也有像付祥彦、李何苗要求进步、积极向党组织递交入党申请书的同志。

2)在全体员工中开展“每月之星”评比活动。评比包括:学生问卷调查、楼层生活老师互评、管理人员评分和学校评分四项,大大促进了员工之间的竞争和比拼。而每个月评比结果中,都有党员,这也充分说明党员在家园中的确起到了引领作用。

3)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党员帮扶活动”。党员帮扶活动,主要是对经济困难户的帮扶活动,给那些经济困难户在经济上、知识上、情感上的帮扶。支部书记、园长胡源忠、副园长杨开学负责家住华阳街道观东村一社的唐仁安、李达明两老人。

4)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岗位奉献、“党员示范行动”和党员服务队活动。自接手教育管理汶川地震灾区学生的工作以来,家园就已全面开展了党员奉献日、“党员示范行动”活动,要求党员要立足岗位比奉献,带好这支特殊群体,为双流精神文明建设做贡献。的确,我们的党员为“确保人身财产安全,促进孩子健康成长,促进员工工作成功,促进家园顺利发展”的工作目标起到了保驾护航的作用。

5)完善家园各项管理制度,切实加强家园民主管理。建立健全家园党组织各项会议规章制度,推进各项工作走上制度化、规范化轨道。家园支部与党员签订了《党员目标管理责任书》,确保我支部党员责任落到实处,更好地发挥支部战斗保垒和党员的模范先锋作用。

6)深入开展了“三个代表”学习教育活动和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组织全体党员学习了有关的法律法规,并以开展公开承诺活动为载体强化了思想,切实提高了党员的整体素质和管理水平,做到了务实、高效、奉献的工作作风。

7)开展了“五带头五争当”活动。带头科学发展,争当创新先锋;带头创造佳绩,争当岗位先锋;带头提升素质,争当学习先锋;带头改进作风,争当群众先锋;带头从严要求,争当自律先锋。

8.下一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具体措施:

1)加强理论学习,树立先进思想意识。

通过学习,提高理论素养,在思想上保持先进性,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增强工作积极性和自觉性。

2)认清自己肩负的责任,树立高度的敬业精神。走在前列,作出表率,增强责任感,充分发挥先锋模范带头作用,用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无私奉献,对于得失不计较,面对成绩不骄傲。下学年,家园将继续开展有利于调动老师们工作主动性和积极性的评比活动。

3)开拓进取,在行动上创先争优。不断解放思想,破除因循守旧观念,继续增强创新意识,创新精神和创新能力.做到工作思路有创新,目标任务有创新,工作措施有创新。通过创新工作机制,不断适应新形势,研究新情况,总结新经验,探索新规律,从而提高工作质量和效率。

到目前为止,家园已经全面组织各项创先争优活动,全体党员干部正奋战在第一线,为创“五好党组织”、创先争优而不懈地努力。我们相信,双流安康家园党支部在县民政局党组的指导下,党建工作一定会上一个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