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下半年工作总结

街道下半年工作总结

2019年,街道以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紧紧围绕委市政府“五大升级、全面小康、美好”的发展战略思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了美好,我们只争朝夕,一直在奔跑的路上:抓党建强引领不忘初心,抓发展推项目持续发力,抓环境促文明向美而行,抓民生办实事接力奔跑,抓稳定保和谐持之以恒,用汗水浇灌收获,以实干笃定前行,昂首阔步走好新时代高质量跨越式发展之路。

(一)党建领航,筑牢筑强政治堡垒

扎实开展主题教育。扎实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主题教育实施方案,从20个具体方面规范必选动作,创新性的丰富各类活动开展形式。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志愿服务、编印应知应会手册、知识竞赛等形式创新学习教育载体。着力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罗湖停车场、三贤停车场、青龙农贸市场问题。在全市主题教育知识竞赛中,2支参赛队伍分获二等奖和优秀奖。

强化党建阵地建设。全面开展基层党建“三化”工作,全力推进雷家林社区、惠民社区、瑞丰村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协调原中小企业局闲置办公用房解决东街社区办公用房不足的问题。

抓实抓牢基层党建。以社区党委为统领,抓好社区党支部和共建单位联合党支部建设,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共同落实“”“党员活动日”等制度。结合城镇贫困群众脱贫解困、城区环境整治、扫黑除恶宣传等工作,以“党建+”的形式,提升全区域共建共享的和谐理念。投资近10万元建设“街道政治体检中心”,让党员干部受政治洗礼。

全面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始终坚持和加强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全面领导,两次专题研究意识形态工作。扎实做好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建设,通过开展系列活动,实现政风民风持续向好。加强宗教场所管理,做到“文化四进”全覆盖,开展宗教活动场所的安全稳定大检查,同时加强统战宣传工作的推进。坚持党管武装,街道29名青年应征入伍,民兵集中点验现场观摩会在召开。在“双拥”工作方面,完成184名重点优抚对象抚恤补助提标工作,共计发放各类优抚优待金400多万元。开展“双拥杯”篮球赛、文艺晚会等丰富多彩的活动,全面推进“双拥”工作上新的台阶。开展辖区丧葬市场集中整治,全年无违反绿色殡葬要求情况。

(二)招商引资,蓄积发展强大后劲

扎牢财税的笼子。全年财税目标任务3500万元,完成3567万元,其中增值税完成1921万元。

招商引资全员参与。坚持以商招商,街道共组织外出招商8次,上报招商有效信息14条,签约工业项目4个,合同资金2.1亿元,实际进资1.2亿元,其中2000万元以上工业项目4个。跟踪山东临沂木业加工企业外迁信息,坚持“马上办”的服务理念,仅一个月就先后意向签约15家企业,已成功落户4家。目前,九江久新家居和九江永峰家居已试生产,九江新友家居和九江齐兴家居正在建设。高远文化胜利完成申规入统。全面完成经济普查工作。

(三)服务大局,项目建设稳步推进

瑞丰佳苑、罗湖兰庭安置点建设有序推进,先后协调服务市府东路北延、荣誉酒店、碧桂园,尚学一品、瀼溪学府等项目建设,全年完成房屋拆迁246栋,93000平米,完成率达99%,完成征地160亩,完成率达100%。

(四)向美而行,城区环境提档升级

环境整治力度大。对开放式小区和背街小巷加强巡查整治力度,确保到边到角。清理建筑垃圾和乱堆乱放800余处、拖运垃圾200余吨,整治占用公共用地种菜73处、违规摊点34个,市级督查整改案件整改率达100%。兴建三贤路、人民厂二村、罗湖路等三个生态停车场。

严格管控“两违”。对900余户申请搭建树脂瓦住户,逐户上门指导,全程监督。加大巡查力度,对辖区内危房、坡屋顶搭建超高、乱搭乱建情况实行全面巡查;强化违建户的监管,确保全年无违章搭建。全年,整改和拆除违建296户10360㎡。

开展“脏、乱、堵、污”治理。对龙源路、李家湾路、荆林街路改造提升,整理坡面,进行硬化和“白改黑”。新建公厕4座,雨水分流改造。投资200余万元完成对青龙农贸市场改造提升。加强老旧小区改造,治理人民厂一村下水道,建设排污管网;改建边街青龙桥围栏;增设汪家埒新村小广场露天篮球场。实施城市水环境修复,对边街青龙河黑臭水体和河道两岸垃圾进行治理;完成对铁路东侧金三角瑞横路旁黑臭水体和沟渠治理。

(五)步履铿锵,社会事业全面推进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召开2次党委会、21次党政联席会、39次村居干部大会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宣传,确保全覆盖无死角。以问题为导向,全面推进整改,确保各项问题能够及时整改到位。

加强综治信访维稳工作。全面加强退役军人服务管理工作,建立街道村(社区)两级退役军人服务站,为2473名退役军人悬挂光荣牌,为165名退役军人办理社保接续申报工作。积极开展全国“扫黄打非”进基层示范点建设,推动综治中心两级实体化建设和网格化管理。积极做好“双提升”文艺汇演工作,街道《一“网”情深》舞台剧以片区赛第一名的好成绩参加决赛。推进雪亮工程和智能平安小区建设,平安创建有声有色。全面落实信访责任制,全年未发生一例群体访和进京访。雷家林社区戒毒康复站受省政法委好评。成立物管办,全面强化小区物业管理。

安全生产常抓不懈。加强对辖区内制衣制鞋小作坊整治工作,105家小作坊停产或搬迁达69家,36家通过整改达到生产要求。认真开展“打非治违”百日行动,安全生产集中整治和强化企业主体责任全年活动,做好“三项整治”工作,加大小微企业、“九小”场所消防安全宣传和检查力度,辖区内未发生一例安全生产事故。

(六)办好实事,民生账本暖意扑面

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持续深化脱贫攻坚。认真抓好专项整改,严格对照巡视巡察反馈意见清单,深度聚焦“两不愁、三保障”核心问题,对问题进行整改,并长期坚持。投入4.485万元维修加固贫困户房屋。

关爱各类困难群众。城镇脱贫解困146户、341人,实现了“应纳尽纳”,杜绝了关系户、人情户纳入,做到公平、公正、公开。累计发放各项民生补助680余万元。

民生实事凝聚民心。投资近100万提升社区卫生医院硬件设施,购置先进的DR设备;该卫生院获中国卫生协会颁发的《社区人培养社区人》荣誉;投资近1000万元,完成兵马港、青龙菜场、罗湖停车场、三贤路停车场、人民厂二村小游园等民生工程改造和建设。成立街道公立幼儿园。

(七)搭建平台,文化活动精彩纷呈

先后举办元宵文艺晚会、健步行,“绿动赣鄱”植树节等活动;在广场舞大赛中,获二等奖2名、三等奖2名以及若干优秀奖;举办首届“双拥”杯篮球赛;以中华人民共和成立70周年为主题,举办了征文、演讲等文体活动;歌舞《我们都是追梦人》获市歌咏晚会二等奖,被推选为农民艺术节展演节目,并登上“学习强国”平台;老年人运动会,获得5个一等奖、6个二等奖的好成绩。市全民健身体育活动,男子篮球获一等奖,女子环城跑获得第4名和18名,拔河比赛获得乡镇组第5名。干部代表九江参加全省农村妇女“法律明白人”说法大赛获得三等奖。全市扶贫演讲比赛获三等奖。

(八)刀刃向内,“五型”政府务实高效

打造“五型”政府全面落实“两个责任”,持续深化纪检监察工委“三转”,完成基层挂牌清理工作,以绩效考核强化机关作风建设,坚决整治作风顽疾,集中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集中开展专项治理。全年共处置问题线索15起19人,党纪立案4起4人。利用监察职能处置组级干部1名并移送公安,对4名干部在低保审核中把关不严的问题进行查处。强化巡视巡察反馈整改,对干部日常工作纪律督查12次,下发督查通报3期,干部作风明显好转。持续做好劳动力输出工作,176人在LED园区稳定就业。全面深化“放管服”改革向基层延伸的工作成果,方便居民,打通服务的最后一公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