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街道工作计划

街道工作计划

(一)加强基层党建,提升社会治理能力

借鉴“枫桥经验”治理模式,探索建立新型的社区治理工作格局。搭建“社区大党委”、网格管理工作站、区域片区、楼宇网格联动的四级网格化服务管理平台,实行“组织共建、设施共享、党员共管、活动共抓、事务共搞、社区共建”。推进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信息化建设。全面落实街道党建工作责任,牢牢把握意识形态主动权。

(二)打造“五型”政府,推进跨越式发展

大力推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以建设“五型”政府为抓手,着力引导和推动街道进一步转作风、优环境,解决人民群众关心关注的问题,加快推进跨越式发展。广泛宣传“五型”政府建设的重要意义和任务举措,营造浓厚氛围,做到家喻户晓、人人皆知。及时总结、广泛宣传正面典型、经验做法,曝光反面案例、突出问题,推动“五型”政府建设持续深入。

(三)多措并举,壮大经济实力

牢固树立“发展是第一要务”的理念,紧盯目标任务,加大招商引资力度,以等不起的紧迫感、慢不得的危机感、坐不住的责任感,坚定信心,主动出击,大抓项目,为助推街道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全力服务已投资企业,让企业稳得住、能致富。全力做好LED企业招工工作,为我市经济转型、居民就业建立良性对接平台。

(四)巩固城区环境整治效果,提升城市品位

进一步加大环境整治力度,创新整治形式,充分发挥“五老”人员的作用,引导他们加入到环境整治工作之中。通过开展“五好社区”、文明楼院、文明家庭以及“小手拉大手”等活动,营造人人关心环境整治、人人参与环境整治、人人监督环境整治的良好社会氛围。做好2020年背街小巷环境整治提升工作,完善城市功能,提升城市品位。

(五)做实民生实事,增强百姓获得感

加快瑞丰佳苑、罗湖兰庭安置房建设,确保瑞丰佳苑一期如期交房;全力支持配合两所公立幼儿园建设。全面完成脱贫攻坚和城镇脱贫解困工作任务,确保不返贫,能致富,奔小康。启动罗湖村一、三、四组生产生活用地开发建设;加强低保领域监管,做到应保尽保、应退尽退;关心关爱困难群众、困难学生,及时救助。

(六)持续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

2020年,是扫黑除恶关键一年,街道将持续深入开展扫黑除恶斗争,不获全胜不收兵。

(七)以文体活动为载体,丰富干群文化生活

发挥社区党组织作用,整合社会各界资源,为基层群众的文化活动提供平台,促进“送文化”和“种文化”的有机统一,推动了民间文艺表演队伍和文艺人才的发展壮大,带动社区群众性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促进基层群众精神文化生活的日益丰富和社会风气的不断改善。

(八)统筹做好其它社会工作

对接市人武部做好“两季”征兵工作,强化备战备勤,加强民兵预备部队的管理工作。加强安全生产管理,强化日常排查、监管。扎实做好信访维稳等工作。加强森林防火,提升河长制、林长制的运行管理机制,确保工作落到实处,坚决打赢三大攻坚战。

(九)探索成立街道投资公司

街道经济财力十分薄弱,2020年我们将借鉴十里街道发展下属企业模式,研究探索成交街道相关下属公司,主要经营广告、建材、建筑等方面,以此壮大街道财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