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肺炎疫情防控排查与联保工作方案

肺炎疫情防控排查与联保工作方案

为贯彻落实省、市、县有关工作部署和要求,结合我乡防控排查工作需要,经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研究,特制定本方案,具体安排如下,请认真贯彻落实。

一、组织领导

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负责统筹领导全乡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排查与联保工作、组织落实防控排查与联保工作措施,协调解决推进工作中的问题。

二、职责分工

各村“两委”干部、各包村领导和包村成员、村小组长,要切实担负起本村和所包村防控排查、联保工作的主体责任,形成包村领导、包村成员、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的网格化管理格局。重点做好外地返乡人员及密切接触者的登记检查,特别是对近两周之内从武汉返乡人员、去过武汉的人员、去过湖北或者其他疫情严重地区的人员、不明原因发热、感冒患者,以及与上述四类人员有密切接触者,并填写好《城市社区(农村)可疑病例排查情况登记表》,一旦发现有可疑病例(发热:体温超过37.4度或体温未超过37.4度,但有感冒样症状),及时与乡政府、乡卫生院取得联系,并协助卫健部门做好患者转运到指定筛查医院等工作。

各村要严格执行日报告、零报告制度,每天上午十一点前将《城市社区(农村)可疑病例排查情况登记表》报乡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办公室。

三、工作要求

1、各包村领导、包村成员、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必须严格按照职责分工立即进入工作岗位开展相关工作,做到尽职尽责、严守纪律,不能有丝毫松懈延误,更不得以任何理由相互推诿扯皮。

2.各包村领导、包村成员、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必须树立大局意识、全局意识,服从统一指挥,相互支持、密切配合、互通情况,保持政令畅通。

3.各包村领导、包村成员、村“两委干部”、村小组长,必须实事求是地做好宣传解释工作,客观真实地对外宣传解释、正面引导,消除群众恐惧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