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文件交换管理工作安排

文件交换管理工作安排

一、提高认识,加强领导

文件是保证机关各项工作正常运转的重要载体,加强文件交换及管理工作是保证政令畅通的需要,是确保县委、县政府出台的重大决策、安排部署的重要工作得以落实的重要保障。文件发放和交换是否及时、准确,直接影响到政令是否畅通,影响到党和政府各项方针政策的贯彻执行。县政府各部门主要领导要高度重视文件传递工作,安排专人负责在规定时限内及时到县政府文件交换站取送文件,保证不遗失、不误事、不积压,充分发挥文件在经济建设中的重要作用。

二、保证时限,强化管理

为方便县政府各部门取送文件,保证政令准确及时传达,现将县政府文件交换站开放时间调整为每周一至周五上午8:30—11:30。文件交换站管理人员要明确分工,高度负责,严格按照要求时限开放,加强文件的安全管理。

三、明确职责,严格追究

县政府要求各部门必须每天按时取送文件,并按照要求及时传递给有关领导,保证县委、县政府各项决策、工作部署的落实。在文件取送过程中出现问题的,要及时与县政府办公室协调沟通,以便及时了解情况,改进工作;对由于文件取送、传递不及时造成工作延误的,县政府办公室将不定期通报并建议县政府追究部门主要领导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