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一新生军训开幕式讲话

初一新生军训开幕式讲话

首先,我代表**中学全体师生对承担本次军训主要训练任务的全体教官表示衷心的感谢,对全体新同学表示热烈的欢迎,欢迎你们成为**中学新的一员。

今天,**中学20**届全体初一新生军训工作就要开始了。开展初一新生军训是我校多年来的传统做法,这一做法是我校德育工作的一大传统特色,也是我校加强对学生国防意识教育的重要途径。

大家都知道,实施素质教育,是新形势下学校教育工作的根本任务,而提高学生的德育水平则是提高学生全面素质的关键,德育工作的一个重要方面就是加强学生的国防意识。开展军训,不仅使同学们学到一定的军事知识,掌握一定的军事技能,而且可以学到人民解放军的好思想、好作风、好传统。可以陶冶同学们高尚的情操,锻炼大家坚强的意志,增强同学们克服困难的勇气,更能激发同学们为了振兴中华而刻苦学习的热情,促进文化知识的学习,同时,通过军训,还可以增强体质,磨炼意志,亲身体验严格、活泼的有序生活,可以进一步激发同学们的爱国热情,培养崇勇尚武的传统美德,树立起居安思危、常备不懈、有备无患的国防观念,担负起时代赋予我们的历史使命。

同学们,从今天起,在军训期间,你们就是一名军人,就要用军人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训练是很艰苦的,要求是严格的。从一开始同学们就要牢记“我是一个兵。”

大家都知道军训很苦,苦的让人不愿坚持,军训又很甜,只有军训过的学生,才能感受到自己思想的进步、感情的升华。正是在这苦和甜之中,才能升华我们的意志,增强我们的纪律观念。因此,在训练中,希望全体初一新生严肃认真,听从指挥,服从命令,严格遵守军训纪律。同时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如遇到身体不适,要及早报告,及早治疗。训练中班主任老师和教官要注意安全,不出任何意外。

这次军训,我校邀请到的各位教官素质很高,有着丰富的军训经验。我恳请各位教官严格要求,大胆管理,把你们优良的作风带给我们的学生,留在我们学校。各位班主任要及时作好学生的思想教育工作和后勤保障工作,关心学生,协助教官搞好军训。

最后预祝20**届初一新生军训圆满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