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一新生军训感受

初一新生军训感受

“齐步走、稍息、立正……,一天的军训结束后,晚上还要在教官的监督下写日记。”教官、教导大队主任肖光军介绍,许多学生都是第一次离开父母,初次来到这种大集体里,他们显得异常兴奋。入住营区的第一天晚上,学生打闹到凌晨才睡觉,天不亮就起来准备军训,他们感觉军训新鲜好玩;可到了第二天,情况就有些变化,每个人不仅要严格训练,还要学习整理内务、走队列。单调的队列训练和纪律约束,学生很难适应,他们不是告状,就是闹情绪,这一天是学生思想波动最大,教官压力也最大的一天;晚上,为了增强学生的信心,教导大队组织学生观看了影片《大阅兵》。

新鲜好奇的军训很快显露出枯燥的特色来,教官的严格要求和纪律约束让许多学员从狂热回归现实,开始踏踏实实地配合指挥,磨砺自己的心智。到了第三天,晚上熄灯哨刚响一会,宿舍就传出一片酣声。第四、第五天,军训终于有当你亲身去感受军训生活时,就会发现军训并不好玩。”“每天训练没结束,肚子已咕咕叫个不停,以往有时吃点零食就会饱,现在一大碗米饭还不够吃。”

“灭火!”在灭火汇报表演中,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面对一个个燃烧的火盆冒着1米多高的火苗,学生们勇敢地拿起灭火器、毛毯冲向火魔,灭火器喷出白色烟雾、毛毯像引开的大网,顷刻间将火征服,家长们报以热烈的掌声。学生何丹妮说:“7天的军训时间,自己经历了很多第一次,洗衣服、铺床叠被、独立生活,吃饭要按量盛取,剩饭要自己解决。以前见到火就怕,更不要说自己拿灭器救火了,这在家是根本学不到的。”

军训结束时,集合在院内的“小官兵”们个个双目炯炯有神,喊起口号来整齐划一。虽然军训只有7天,但这种精气神却将伴着他们未来的学习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