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初一新生军训总结

初一新生军训总结

为了落实国家教育部要求的在青少年学生当中加强爱国主义国防教育的任务,培养学生强烈的国防意识和热爱解放军的思想感情,培养学生吃苦耐劳和团结友爱的精神,增强学生的集体主义观念和严密的组织纪律性,树立正确的形体审美观,促进综合素质的提高。我校本学期组织初一新一进行了为期一周的军训。现总结如下:

一、成立了领导机构:

领导小组:**

组长:***

训练小组:部队官兵

后勤组:**

医务组:**

成员:初一各班主任

二、训练时间:*月24日------*月2*日每天下午

三、训练对象:

初一全体学生(不宜参加队列训练的除外)。

四、训练地点:学校操场

五、训练内容:

集中训练:①《队列条令》的作用与意义;②立正、稍息、跨立;③停止间转法;④行进与停止(齐步、跑步);行进间三种转法.

六、训练方法与步骤:

1、各班进行队列训练动员。明确训练的目的要求,提高训练自觉性。要求人人积极参加,务求取得良好的效果。有特殊情况者须经训练领导小组批准后方可免训。

2、队列考核及评比:

集体奖:队列汇操获特等奖的班级是1.21.71.3、一等奖的是1.41.61.51.1班,学校领导和体育老师担任评委,获奖班级发给奖状。

七、具体要求:

1、加强组织纪律性。一切行动听指挥,自觉地接受训练,把训练表现纳入学生操行评定。

2、学生仪表、着装要整齐、统一,精神饱满,口令声音宏亮,动作准确、规范。

3、做到严格要求、严格训练、虚心向解放军学习。发扬不怕苦、不怕累、勇敢顽强的精神。

4、自觉遵守作息制度,不迟到、不早退,不无故缺勤,有事离队须请准假。

5、学校各部门要大力协助搞好队列训练;班主任要随班深入检查督促,认真做好本班学生思想、组织工作,及时解决学生队列训练过程中发生的事情,全体师生要同心协力,搞好这次训练。

6、学校后勤要做好训练的饮水供应、卫生保障等有关事宜。

7、队列训练的具体组织工作由政教处负责。

解这次军训活动虽然时间短暂,但意义重大。全体新生同学在军训活动中顶着淡淡的烈日,不怕苦,不怕累,咬紧牙关,顽强训练;每个动作标准规范;一丝不苟、严肃认真;班级与班级,同学与同学之间,相互支持,相互帮助,共同提高;充分体现出新一代中学生良好的意志品质和崇高的精神风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