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县电力公司供电所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县电力公司供电所支部书记述职报告

本人,男,汉族,出生于1967年2月,现年45岁,大专学历,1986年10月参加工作,1988年5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现任县电力公司供电所支部书记、所长,助理工程师。

一、工作简历

我靠电力企业来生存,电力企业靠我来发展。自1986年10月从水电校中专毕业后分配到县电力公司供电工作至今。2000年3月至2001年3月,在职业技术学校电脑培训结业。2002年3月至2004年8月,参加成人高考在农业大学电力工程专业学习专科毕业。2008年1月被评为助理工程师,在供电所工作中历任办公室文书、安监员、技安员、副所长和所长,工作表现比较突出,屡获殊荣。1995年6月被水电局党委表彰为“优秀党员”。2004年12月被电力公司表彰为“先进个人”2009年度单位评为电力公司“安全生产先进单位”2010年度单位评为电力公司“抗洪自救先进单位”2011年度单位评为电力公司“综合先进单位第一名”

二、政治思想表现

1、坚持学习,与时俱进。注重对政治理论知识的及时事政治的了解学习,增强了自己的政治敏锐性和鉴别能力,提高了自身政治素质和党性修养,而且在大是大非面前,能够始终保持清醒的头脑,表现出一个共产党员应有的觉悟与本色。

2、正确对待权力,认真履行职责。在工作中,坚持民主集中制原则,充分发挥干部职工参与企业管理、决策的积极性。自觉按照党风廉政建设的相关规定办事。“常思贪欲之害,常怀律己之心”,在思想上筑牢了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保持和树立起公道正派、清正廉洁的良好形象。

3、作风务实,严以律己。保持了务实工作作风,经常深入一线,开展调研,有的放矢地制定管理举措。在生活上,注重节俭,向低标准看齐。带头抵制“”等邪教组织,大力提倡创建“知识型”员工,“学习型”企业活动,营造了崇尚科学,尊重知识的氛围。

三、工作业绩

从1986年参加工作以来,我在经历的不同工作岗位上,都能认认真真学习,兢兢业业做事,踏踏实实做人,不辱组织信任,不负组织重托,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任务。通过不同岗位的转换与锻炼,积累了自己的工作经验,增长了自己的工作才干,丰富了自己的学识。

1、刻苦钻研,不断提升业务理论水平

在业务知识学习上,自己发扬雷锋同志的“钉子”精神,千方百计挤出时间学习业务知识,以适应日新月异的电力企业形势发展需求。在学习方式上,采用自学为主,参加公司的培训班和外出参观学习为辅的方式,并且坚持参加在职学历深造,城网改造期间,不仅高标准高质量高效率完成上级交给我的工作任务,而且掌握了不少专业知识。在此期间,自己一方面放弃休息时间为专业学习,有针对性的使自己“强化训练”;另一方面对自己提出问题向师傅求教,勤思、多做、苦学、牢记。利用较短的时间学会了制图、杆塔基础验算,掌握了新产品新设备的技术性能及合理应用、线路经纬仪的定位、测量与绘图方法。在2002年,报考了农大电力工程专业学习,并且在几年以后获得毕业证书。毕业后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实践活动中,把所学知识转化为动手能力、应用能力和创造能力。

2、学以致用,理论与实践结合出成果

在业务技术上,自己虚心求教,刻苦钻研电力技术知识,按规程熟练掌握各种操作技能,做到精益求精。我先后参加了土临线、火龙线35KV线路建设,参加了流溪、龙潭变电站的建设、调试工作,多次组织并实施了10KV、0.4KV线路及变台的设计、施工和验收工作,在设计施工中,严格按规程要求,做到精益求精,曾多次受到公司总工办及工程技术人员的好评。多次组织并参加线路、设备的维护管理、安全检查、隐患处理,降损等工作。在每项生产施工中,都亲临现场,严格把关,做到资料完整,工艺美关,严格按技术规程要求做到规范化。在工程管理工作中,为了适应市场经济的发展,积极推行公司项目目标管理责任制,每年确定工作重点和难点,明确任务,合理安排,使自己所学到的知识最大程度地转化为工作成果。

3、发挥作用,业务工作成绩斐然

——从1993年3月至2001年5月担任办公室文书工作中,勇于为所长分忧,担起了工作的重担,编写了套一较为完善的工作管理制度,大胆管理内务工作,提出了许多合理化的建议,都被采纳并在实际工作中生效。当年我个人都被水电局党委授予先进个人。在1997年工作中,因工作负责,资料收齐全,建档完善,公司将安全文明达标工作放在了所试点。后进行了全司推广,在现场会上,办公室的文明达标工作受到了局、公司和各所领导的好评,为全公司的安全文明达标工作奠定了基础,起到了引导作用。

——从九六年至九九年兼任所安监员,1999年至2001年兼任所技安员工作中,认真履行职责,大胆管理,监督各项安全措施落到实处,坚持原则,敢于碰硬,奖惩分明,制止了习惯性违章,积极排除线路及设备的安全隐患,协助所长抓好安全生产工作。为网络的安全运行做出了贡献。多次受到公司领导和生产科室领导的好评。

——从2001年5月任副所长工作以来,认真履行职责,积极配合所长抓好全面工作,编制年度安全生产工作计划,并按计划实施抓好管理。经常到生产第一线检查、督促工作,并与职工一到排除各种设备隐患和树竹障碍,时时为职工做好技术指导。通过工作的努力,使安全工作措施落在了实处,确保了网络的安全运行和年度无安全事故发生。2007年所安全工作获公司二等奖。

——2008年6月主持所支部、行政工作以来,针对供电辖区范围大,人员少,交通不便,农改收费户多,线损高,又与国网交叉供电的特点,将原供电管理中的管、抄、收分离改为管抄一体,收费分离的方式进行,将管理电工和收费员分地理位置核定工作量,落实责任制来加强供电管理。加强了电费的回收工作和一些遗留问题的处理,保证了电费的全额解交,收费率达99%。催收历史欠费20余万元。其次是在降损增效上做好了基础工作;同时进一步完善了高压计量和低压计量的考核,逐步查找原因降低线损,从08年全所综合线损14%降至现10.8%。

尤其是2008年以来,三年多时间性共新增用户2187户,新增容量约7000千瓦。六是加强了安全隐患的排除工作,对35KV、10KV、0.4KV线路每年进行了一次彻底的障碍物排除和电杆、拉线地苗的刷漆及维护工作,保障了网络的安全运行,做到了零事故。七是优化网络。新建了35KV龙潭变电站一座,新建和改造了35KV线路16KM,10KV线路117KM,增强了供电可靠性。通过工作的努力,确保了各项任务的完成,受到上级领导和周围同志的好评。

成绩的取得,归功于县公司领导的培养、信任和同事的帮助,我个人的贡献毕竟是有限的,但是在这些成绩中,能有自己的一份辛勤的汗水和付出,以及辛勤收获的快乐,那么,自己是欣慰的,因为我没有辜负党的培养,领导的信任和组织的关怀。

在今后的工作中,自己将一如既往地刻苦学习,追求卓越,一如既往做好本职工作,真抓实干,不辱使命,做一名合格的现代企业中的骨干分子,顽强拼搏,建功立业,为我县公司电力事业的发展振兴而贡献自己毕生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