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商系团总支学生会上半年总结

工商系团总支学生会上半年总结

工商局半年工作总结

期末已至,为了能更好的了解我们本届团总支、学生会在本学期的工作情况,为下届团总支、学生会的工作起到引导作用,现将我们本期的工作情况汇报总结如下:

本期我们团总支、学生会在院系各领导的指导和带领下,在全系广大师生的支持和配合下,取得了辉煌的成绩。不但胜利的完成了上级交给的各项工作任务,还创造性的开展了许多活动,获得“五.四红旗团总支”的荣誉称号。

一、思想素质教育:

在本期的工作中,我们继续加强对队伍的思想教育和工作方法的改进。

1、3月下旬,我们组织团总支学生会全体成员在阶梯教室观看了一部历史记录片《重庆谈判》,学习和了解伟人们的做人风范。

2、4月份,组织我系团员干部、学生干部等九十余人到重庆歌漯山历史文化博物馆参观学习,大家通过实地的观察,和听导游的解说,使得大家的爱国主义精神更加的强烈,工作和学习的激情得到了很大的提高。

3、4月到5月,组织我系的团干部参加团校提高班的学习。通过这次的学习,使广大的团员干部更加深入的掌握和了解了有关党团方面的知识,以及在团组织工作方面的许多有效的方法。

4、除此之外,每月的民主生活会更是大家相互学习交流的好机会,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与各个团员干部、学生干部等一起,共同学习经进步。

二、课余文化活动:

本届团总支、学生会在保证传统活动的顺利开展的情况下,还大胆的创新,举行如“地方戏曲大赛”“青春之星校花校草选拔赛”等一系列的活动。

1、传统项目:

(1)、为了达到修身强体的目的,工商系团总支学生会主办了第三届“工商杯”足球赛、篮球赛等体育赛事。

足球赛中,由于班级较多,组委会为了缩短赛程,提高比赛的质量,增强比赛的观赏性,将以前的以班级为单位参赛改为分年级自由组队,因此,本届比赛共有11支球队报名参赛,将进行37场比赛。全部比赛历时一个月。最后,04梦之队以绝对实力获得冠军。

“每天锻炼一小时,健康生活五十年”,为了增强工商人的体质,全面推广体育运动事业,工商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第三届“工商杯”篮球赛。大家对本次赛事十分的感兴趣,男女队共有48支队伍参加,经过大家精彩激烈的角逐,工专本(航)0301班和工专本0301班分获男女冠军,两项赛事的举办,不但锻炼了大家的身体素质,还发觉了一大批有修的体育运动员和体育工作者。

(2)、“修身强体、博学感恩”,工商学子不但在体育赛场上风流驰骋,在教育教学方面的活动也开展得有声有色。

继首届“工商人唇枪舌剑显风采”成功举办,并在全院引起热烈反映后,第二届“工商人唇枪舌剑”辩论赛又成功落幕。共有45支代表队参加此次比赛。比赛场场精彩,队队风流。工本a0412班在所有的队伍中独树一帜,一路过关斩将,获得比赛的冠军

(3)、为给大家营造一个舒适的生活和学习的环境。我们还组织了“亮丽教室”设计大赛,各个班级通过此次比赛,加强了大家对环境的爱护,对公共场所的维护,纠正了大家的不良生活习惯。

2、创新项目:

(1)、2005年,工商系团总支学生会首次推出创新活动系列,首届“up新势力杯”“青春之星”选拔赛,首届信工学院地方戏曲大赛………

4月至5月,信工学院首届“up新势力杯”青春之星“校花校草”选拔赛是全院规模最大,档次最高,宣传力度最强,影响力最广泛的一个创新活动。目的是体现当代大学生尤其是信工学子的风采,实现德与美的完美结合。而提供给广大信工学子展示自己青春魅力的机会。比赛内容涉及常识、文化、才艺等多个方面。分初赛、复赛、决赛三步,实行评分和观众投票的竞赛办法,开创我院竞赛活动的先例。比赛还参考了“星光大道”“超级女生”等电视节目的方式,实行素质与技巧结合的考察办法,评出了彭庭华、王艳娇等首位校花校草。

(2)、信工学院目前有一万四千多学生,他们来自祖国各地,文化底蕴各不相同,为了传承民族文化,加强相互交流。工商系团总支学生会举办了首届信工学院地方戏曲大赛,是的戏曲这一国粹在信工学院重新得到发扬。

(3)、“说好普通话,沟通你我他”,为了使大家养成说普通话的目的,我系团总支学生会根据我系的实际情况,举行了首届“金百灵杯”普通话大赛,148名选手踊跃报名,经过初赛、复赛和决赛,结果,我院著名学生主持人、校园之声广播电台成员李娜凭借雄厚的实力或的大赛特等奖。她的主持搭档,校园之声广播电台副站长王荣波和优秀辩手邓颖或的大赛的一等奖。

三、加强交流协作:

1、工商系团总支在工作中,采取“走出去”的思想方针.

二00四年三月十三日下午二点三十分,工商系团总支学生会组织本系足球队与渝西学院体育系足球代表队在渝西学院红河校区进行足球友谊赛.比赛以加强交流虽然我们最终以2:3不敌对手,场上精彩不断,友谊之花在场上场下纷纷绽放.从而也使我们认识到在足球运动中与对方的差距.本次比赛只是渝西学院系活动的一部分,以后还将举行女子篮球友谊赛、辩论赛,文艺联欢晚会等活动.以进一步促进双方友谊.

2、计科系举办的“七叶杯”篮球赛中,我系认真组织,选派优秀运动员组成两支队伍参赛,两支队伍分别获得第二名和底四名的良好成绩。

四、日常事务工作:

工商系团总支学生会始终将自己定位为“为学生服务,做老师的助手”

1、每天早上的迟到早退监督,卫生监督:中午和晚上的食堂秩序维护;下午卫生检查,晚上的纪律考勤等日常工作是我们工作的重心,同时也受到了系学生科等相关部门和领导的肯定和好评。

2、信件分发,宣传海报,公益广告,活动通知;院、系各种活动的值勤和协助工作的制作等也是我们的日常工作重点之一。

五、工作不足之处;

本届团总支学生会虽然取得了如此辉煌的成绩,但其中,我们还必须清晰的认识到其中存在的不足之处。

1、活动安排过多,以至于有些计划没能实现。

2、活动安排过多,使得有时几个部门同时工作,人员安排较紧张。

3、部分干部的时间观念还有待加强,做事拖拖拉拉,没有效率。

4、由于我系教室流动性较大,部分活动安排与上课时间冲突,使参与对象有所缩小。

5、有关学术方面的活动较少。

我们希望下届团总支学生会能够吸取我们成功的经验和不足的缺陷,把以后我们系和院的工作做的更好。

工商管理团总支、学生会

2005年6月2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