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职工医院年终总结

职工医院年终总结

今年以来,我们职工医院在公司党委的正确领导下,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和党的十八大、十八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2014年集团公司“重绩效、抓落实、抢机遇、快转型”的工作方针和23万辆汽车产销目标,继续深入抓好“四好班子”建设及争先创优活动、精神文明工作,团结带领全院干部职工开拓创新,依法执业,努力工作,促进医院发展,为职工家属做好医疗保健服务,创新服务方式,延伸服务领域,为集团公司的发展壮大提供有力保障,取得了阶段性成果,现对医院上半年工作总结如下:

一、全方位加强医院管理,2014年各项工作稳步推进

继续进行科室建设,完善人员配置,实行目标管理,做好医院评审、甲型H1N1流感防控、业务培训再教育等工作。

1、加强日常管理,顺利完成各项工作,门诊病人人次,急诊病人人次,门诊输液留观人次,收治住院病人人,床位平均使用率%,抢救危重病人人次,无严重差错事故发生,患者满意度大于90﹪。医保报销人。做了大量的体检工作:总计体检人。新进公司人员体检余人、特殊工种体检人、妇女病三查人。技校等体检人,职业病体检人.。

2、继续做好业务培训再教育工作,全体医务人员参加省市继续教育项目,组织院内业务学习次。

3、公共卫生项目:为65岁以上老年人进行健康检查及建立健康档案人;一般人群建立健康档案余人;进行高血压、糖尿病重点人群管理;对8岁儿童行牙齿窝沟封闭人。

4、做好疾病防控工作。甲型H1N1流感疫苗接种:2760人。其中对人员多,生产任务紧的分厂、处室、子公司的职工进行集中现场接种1067人。

5、除正常业务外,为公司职工及家属做了如下好事:①高血压、糖尿病筛查余人,并对患高血压、糖尿病进行随访并建立随访档案。②组织健康、急救知识培训:人。③下车间巡诊、义诊余次。④功能检查科室实行每周七天工作制:科室有放射科、检验科、心电B超室。为长期驻外职工家属进行健康检查,建立健康档案,建档人,体检人。⑤园区及厂区免费接送病人:人。

二、完善和落实制度,进一步提升医疗质量管理

职工医院的生命在于医疗质量,医疗质量是医疗水平的体现,是医疗安全的保证,因此,2014年医院在完善各项规章制度的基础上,着重抓制度的落实工作,尤其是体现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最敏感的核心制度的落实。

1、今年年初,我院通过建立完善了《科室员工互动制度》、《考勤考纪制度》、《科主任职责》、《罚款制度》等几项规章制度,使医院的各项工作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的轨道。通过制度创新,进一步调动了医院广大干部职工的积极性,推进了和谐医院的建设。短短半年,医院出现了一派新气象。

2、医院采用行政查房等方式,院领导带领职能科主任深入临床、医技科室,检查各种制度的落实执行情况、医疗质量和医疗安全保障情况,了解科室出现质量问题的原因及工作中存在的实际困难,积极探索有效管理途径,解决实际困难,广泛听取职工意见,通过调研针对性指导业务工作。

3、加强检查和督促,每个月对科室进行1-2次全面督促检查,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以“质控通报”、“医院管理年活动通讯”形式反馈到各科室,要求各科及时整改,有计划、有步骤、有组织地推进各项工作。

4、医院质量管理活动领导小组不定期召开专题会议,研究部署全院性的医护质量大检查,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书面通报全院,并按考评标准对责任人进行处罚,力争使每一件工作都真正落到实处。

三、发挥作用,开展“四强四优”党建活动

紧紧围绕“推动科学发展、促进企业和谐、服务职工群众、加强基层组织”的总体目标,深入开展创先争优活动,加强党组织建设,服务职工群众,促进企业、医院和谐稳定发展

一是加强党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基层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及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结合“四好领导班子”建设,重点突出学习型领导班子建设,开展“支部书记讲党课”、“支部书记讲党史”活动,提高党支部书记的业务水平和服务生产经营能力。坚持“双培养”理念,把抓好入党积极分子培养工作,不断为党组织输送新鲜血液,不断增强党组织的活力。同时,深入开展党建带群建活动,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立足本职岗位,强化广大党员在公司转型变革、医院发展中的执行力,围绕企业生产经营、医院2014年工作目标,引入“党员亮身份”、“岗位质量承诺”、“党员先锋岗”、“党员先锋班组”等专项活动和“爱企业、爱医院、献良策、做贡献”、“合理化建议”等建言献策活动。比如

二是关心职工,服务职工群众,提高职工满意度。主动联系和服务职工群众,认真倾听职工群众呼声,关心职工疾苦,关注和解决个别困难职工的实际问题,积极开展党员志愿服务活动,诚心诚意为职工多办实事、多办好事。加强学习,提高支部创效能力,把提高职工幸福指数作为各基层党组织的考核指标,把满足职工的新期望作为重要的政治责任,让党员职工得到更多的实惠。

三是维护职工队伍稳定,促进企业、医院和谐发展。继续坚持职工思想动态预警制度,每月汇总一次职工情况反映,每季度召开一次职工思想动态分析会,切实解决职工关心的热点和焦点问题。加强医院综合治理工作,构建集团公司、医院稳定工作群防群治体系,落实好群防群治工作管理、防范和控制,确保职工队伍的稳定。加强民主管理民主监督,做到党务、院务两公开,以“支部共建”推动“职工小家”建设,保障党员职工合法权益,促进劳动关系和谐,积极维护企业、医院稳定。

四、突出行业特点,全员参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

1、拓展业务,加强管理,提高人员的执行力

拓展医疗业务,提升服务能力,增加业务收入,业务量在2013年基础上增长%,营业收入达到万元;控制门诊补充医疗费涨幅在%以内。针对公司生产经营目标创新服务方式,主动提供零距离服务,加强到一线服务力度,做好健康教育、预防保健、职工健康体检等工作。按照上级卫生部门安排,积极有效的做好公共卫生项目。

同时,内强素质,做好业务培训、再教育工作,提高医疗技术水平。组织举办了企业文化、业务专业知识培训,组织了1次护理理论知识考试;开展了次岗位技能比武,医院办公室向每个科室发放有关学习资料,不断提高医护人员的政治业务水平。

2、塑造形象,开展“品牌服务”,全员参与创先争优活动

面对医疗服务竞争,提出医疗服务创新,将现代化的人文文化融入医院中,营造高层次的服务理念和人文关怀。“以病人为中心”的服务理念已深入人心,要求广大医护人员牢固树立职工利益无小事的理念,在职工家属、驻地居民中创陕汽医院优质服务品牌,为病人提供优质满意服务,使患者满意度的提高和投诉率的下降有明显改变。同时,以“5.12”护士节为契机,我院通过组织护理知识竞赛、操作技能比武、在全体护理人员中进行比学赶帮争做“优秀护士”等活动,倡导、继承和弘扬国际优秀护士、白衣战士南丁格尔不畏艰险、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勇于献身的人道主义精神,爱岗敬业,无私奉献。通过“优秀护士”评选,在全院护士中形成比技术、比服务的良好氛围。各科室之间形成健康、和谐、有序地竞争,科室之间合作精神不断增强,形成了服务、质量、效益、管理一起抓的良好局面,合作精神和团队精神不断显现。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

1、门诊部拥挤不堪,医院门诊就诊环境急待进一步改善。

2、政策环境影响,药品招标采购后医院让利将减少万元以上,新的物价标准将使医院减收万元以上,医院发展面临严峻挑战。

六、2015年工作思路

2015年,我们将继续把“病人满意、家属满意、社会满意”作为工作追求,立足本职,注意实效,努力做好后半年的工作。

1、以医院管理年活动为动力,根据年初制定的五个不摇,努力创建和谐发展的医院。借助有利条件,狠抓内涵建设,不断提高医院两个效益,实现年初制定的目标。

2、注重科技兴院,继续改善硬件环境,加大设备投入和新技术的引进,使战略目标有新进展。

3、加大人才培养和引进的力度,加强风湿、类风湿专科建设,突出特色兴院的主基调。

4、规范医疗行为,强化环节管理,组织医护人员学习刑法、医师法、医疗规章制度及岗位责职。

5、以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为契机,推动医院各项工作。通过先进性教育活动的开展,增强党支部的战斗力,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6、注重医院文化建设,创办内部报纸和网上平台,营造我院特有的文化底蕴。

紧紧围绕“立足服务、突出特色、培养人才、服务企业、树立品牌”,坚持“科技兴院”的发展战略,深入开展“以病人为中心、以提高医疗质量”为主题的医院质量提升年活动,着力提高医疗质量、改进服务流程、方便职工就医、落实便民措施、加强行业作风建设等,全院干部职工精诚团结,与时俱进,确保全年工作任务的胜利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