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研讨

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研讨

1信息管理对象分析

目前在社会经济建设的过程中,信息管理工作有着十分重要的作用,它主要是通过对社会资源的控制管理,从而对其信息资源进行相应的优化,以确保社会经济的稳定发展。而且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新型的技术手段应用到其中,这样就使得信息管理系统的工作性能得到了进一步的优化。然而,人们在以往企业信息管理的过程中,主要是对其信息管理工作的业务流程进行分析,而忽视了企业管理对象的认识分析,这就使得人们在信息管理的过程中,存在着许多的问题。因此在信息管理系统优化改进和过程中,对其管理对象的分析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

2信息系统的层次分析

我们在对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进行分析的过程中,主要是将其划分成三个层次,它们在整个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优化改进的过程中,都有着良好的应用效果,这就使得信息管理的水平得到了进一步的保障。第一层,对数据信息进行相应的采集管理。在这一层面上,人们主要是通过对信息数据的采集,来保障管理对象变化,不会对信息管理工作造成太大的影响,以确保数据信息的完整性和准确性。而我们在对其信息系统进行优化的过程中,主要是采用管理对象的变化情况上入手,从而对其运动流程进行全面的了解。第二层,对管理工作所涉及的业务活动、管理流程以及控制方法等方面的内容进行涉及,从而满足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不过从当前信息系统管理工作的现状来看,我们在对其业务流程进行设计的过程中,其管理对象存在着多变复杂的特点,这就使得信息管理工作的难度进一步的增大。第三层,实现对计算机信息数据的计划管理。一般来说,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在运用的过程中,每个环节的控制管理的方法也就存在着一定的差异,因此为了保障其管理效果,我们就要对系统中每个环节的变化情况进行分析,从而采用相应的技术手段来对其进行控制,从而使得信息系统的工作性能得到有效的保障。

3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研究

目前在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计算机技术已经广泛的应用到了各个领域当中,其中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使用,主要是对其相关的数据信息进行采集处理,从而满足人们对数据信息的相关要求。这和传统的数据信息系统相比较,不仅有着良好的应用效果,还进一步的满足了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实现了数据信息的规范化、标准化的控制管理。由此可见,在当前社会发展当中,建设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第一,对社会经济进行优化,提高了人才的利用率。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在应用的过程中,主要是通过网络技术的支持,来对相关的数据信息进行有效的控制管理,这样不仅实现了数据信息的共享,还进一步的提升了工作效率,从而为社会经济发展创造了经济价值。使得人力资源的利用率得到增强。第二,对传统的管理技术进行改进。在社会经济发展的过程中,对其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进行改进和完善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它不仅可以有效的提高数据信息采集的完整性,还有利于信息的利用和处理。而且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人们也将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引入到数据库建设当中,这就使得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应用效果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第三,操作上的可行性。这个系统经过仔细的设计和测试后,具有操作简单、方便灵活等优点,并且对于计算机的使用者要求也很低,只需要掌握一般的上网经验就可以了,可以满足各种用户的不同需求,也同时方便了集团企业和单位内部的管理。

4开发工具的介绍

我们都知道ECLIPSE3.2的特点是操作界面方便、简单、美观,并且程序会提示在编码过程中出现的语法错误、标点错误等问题,这样可以很快地发现错误并对其进行改正,因此许多计算机信息系统用户在系统的开发上选用ECLIPSE3.2作为开发工具,然后因为Java与平台无关的特性,可以在任何一台计算机上面操作,所以JAVA语言作为主要开发语言,将MicrosoftAccess2000作为关系数据库,对于数据库的访问和更新更新,就能较好地实现预定的需求功能。

5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目标

(1)集团企业和单位的信息共享。使用计算机信息技术的管理,工作人员在办公室或家中检索需要的文献时,可直接通过计算机网络办到。

(2)信息服务更加便捷化。使用计算机管理,用户在查找需要的信息时,只需要在搜索栏输入相关检索条件,就可以可得到丰富的信息资料。

(3)计算机工作能够将业务、检索和服务融为一体。各个部门系统通过浏览网上资源,及时了解行业发展特点,并且依靠其部门特点,瞄准行业发展前沿信息,掌握信息动态,及时收集有用的资料,了解热点与难点问题,对本部门的相关信息进行动态跟踪分析,然后找出解决方法。

6结束语

总而言之,我们在对信息资源进行管理控制的过程中,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控制处理有着十分重要的意义,这样不仅可以有效的保障人们的经济效益,还很好的满足了现代化社会经济发展的相关要求。而且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人们也将许多先进的科学技术引入到其中,这就使得计算机信息管理系统的工作性能得到进一步的提高。

作者:冯真单位:绥化市北林区经济信息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