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一体化通信工程项目管理论文

一体化通信工程项目管理论文

一、一体化的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组织模式的设计实施

在一体化项目管理中,各种管理制度均进行了调整优化,从而使得整个一体化体系也得以科学的健全完善。在管理模式中,巡检主要是指由工程总负责人组织安排人员进行工程巡检,对其建设施工进度、投资成本、施工质量等多方面工作进行巡检管理,从而有效确保整个工程建设的顺利进行,各工作的巡检频率为:工程进度巡检每周一次;投资质量巡检每月一次。另外,在工程例会中,组织各管理区域负责人对各负责工程进度、存在问题具体状况进行汇报,对其原因进行分研究,并制定出有针对性的解决办法。

二、一体化的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组织模式的应用建议

2.1加强协调沟通,提升管理效率

在一体化管理模式的实施中,各个监理部门需加强彼此之间的协调沟通。如果出现一些细微的矛盾冲突问题,则应及时运用一个耐心、认真的态度予以解决。在传统的监理工作中,各单位之间存在问题的协调处理通常是交由建设管理人员解决。而当实施了一体化管理模式后,各个区域、项目的总控制人员便需承担起监理部门的协调责任。具体表现在于各区域、项目的无线设备管理负责人员需对自身负责范围内容的事务协调工作进行负责承担。如果在一个区域中,存在多个监理部门各自负责不同专业事务的情况,就需从其中选出一家建立单位进行总控,其它监理部门对其予以帮助支持。

2.2应用设计支撑系统,健全完善管理体系

所谓一体化设计支撑系统主要是指建设、建立、设计单位通过此软件平台,对相关信息数据进行传输、反馈及决策的制定实施。此支撑系统的建设应用对于一体化设计项目具有极为重要的意义。支撑系统的主要建设目的是通过大量信息数据的传输帮助各单位的负责人对整个工程建设状况全面掌握了解。此时便需要进行各单位负责人信息传输载体的建立,此承载体可以为项目控制表单。控制表单的建立使得无论是建设、监理还是设计部门都可以对整个项目的建设进度,处于哪个环节清楚了解,对工程建设进行全面跟踪。与此同时,监理及设计单位也可将工程建设进度作为依据,对下一步的施工工作进行提前安排,在第一时间对工程进行管理。

三、结语

现今通信工程在进行中,其内部结构越发细致化,对于相关管理模式的要求也在逐渐提高,专业性极强。原先运用的一些监管、激励措施在运用中取得了一定的成效,但是其持续性较差,无法获取长久成效,一体化项目管理应运而生。对此种管理模式的规划实施及需注意问题进行分析研究,能够进一步帮助增强其应用效果,全面保障通信工程建设施工的顺利进行,为此行业的良好发展提供帮助。

作者:胡红彧单位:铁通工程建设有限公司江西分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