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设计研究

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设计研究

【摘要】企业的人事管理是不可或缺的部分,在日常工作中通过计算机来高效处理人事管理工作,能够满足当前企业管理发展的需求,也是促进人事管理更加现代化、科学化以及规范化的发展重要因素。本文主要探析的内容包含了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以及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设计。

【关键词】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设计

引言

在所有企事业单位、公司以及工厂中,人事管理都是必要存在的,其主要工作内容含有人事档案的打印输出、更新、查询以及统等。在当前的现代企事业单位中,企业人事管理系统是管理日常考勤、工资以及人员的主要系统之一,具有工资管理、日常考勤管理、打印输出人事信息、员工离职、员工调动,同时还可以查询、修改、删除以及增加人事信息等作用。

1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分析

1.1分析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功能性需求

在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中,任何一个系统都存在其独有的功能。在当前社会的发展过程中,人事管理系统可以提供一套高效以及便捷的工作平台给人事管理工作人员,这个工作平台就是人事管理系统。人事管理系统重点是管理企业的人事,主要含有人事信息统计、工资管理、考勤管理、员工管理、部门管理以及系统管理等作用。系统具有完成文件导出、报表、修改、删除、添加、查询以及浏览企业各种劳动人事信息等功能。

1.2分析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可行性研究和分析

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可行性,主要是要在最短的时间内,通过最小的代价,来确认是否可以妥善地处理问题,其主要目的不是单纯地处理问题,而是确认此问题是否值得解决以及能否被解决。分析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可行性,主要是分析项目开发的必要性以及可能性,规避盲目投资。由此可知,系统开发具有操作可行性、经济可行性以及技术可行性的要求。只有在时间以及规模方面,对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可行性进行考虑,可以将项目的风险降低。主要从以下三个主要方面来考虑以及分析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可行性:①技术可行性。②操作的可行性,相关人员利用人事管理系统,可以很好地处理实际工作中所出现的问题。但系统的使用者以及管理者必须要具备一定的计算机基础,同时也已熟练掌握计算机的操作技术。③经济可行性,开发本系统需要投入的成本比较少,运行开发的系统后,能够实现计算机人事管理,可以节约更多的物力以及人力,减少出现的人工登记或查找错误等,可以节约时间成本,提高管理的效率。

2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设计

2.1设计人事管理桌面的公共模板

在设计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时候,设计人员需要将那些被重复使用的功能,设置成函数或编写为通用的过程,之后将其放入标准的模板中,这个标准的模板是设计的公共模板,可以方便日后进行维护,也能够将代码量减少。

2.1.1数据库连接函数

数据库连接函数主要有以下两种:①数据库连接函数Cn-Str,其实质上就是将数据库中的字符串连接起来的一种函数。②数据库连接函数Cnn,其实质上就是用于连接两个数据库的函数。

2.1.2部分公用变量

部分公用变量主要有以下两种:①布尔型公用变量,其主要作用是判断是修改状态,还是添加状态:blnAddGCQJ是对请假记录进行修改或添加的标记、blnAddBM是对部门信息进行修改或添加的标记、blnAddRS是对员工信息进行修改或添加的标记。②字符型公用变量:sql1的主要作用是对SQL语句进行传递,tb1的主要作用是对数据表名进行传递。

2.2设计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功能

结构人事管理桌面系统的功能结构模板主要有以下几种:①人事信息统计模块,主要用于根据统计需求,从而全面地统计人事信息;②工资管理模块,主要用于对工资信息的管理,根据工资的月份,导出相应的工资数据;③考勤管理模块,主要包含了设置修改或添加请假、出勤的记录功能;④系统管理模块,主要用于维护以及管理系统,包含了数据恢复、数据备份、修改密码以及添加用户等;⑤人事管理模块,用于查询、修改以及添加员工的档案信息,设计员工离职以及人事调动等;⑥部门管理模块,主要用于修改或添加部门的信息。

3结语

综上所述,在一定程度上,设计好计算机人事管理的桌面系统,可以将人事管理的效率提高,良好的计算机人事管理的桌面系统也是企业正规化以及科学化管理的标志。同时,设计良好的计算机人事管理桌面系统,还可以全面提高数据管理、查询以及录入等工作的效率,要可以发挥其备份存档的重要作用。

参考文献

[1]周波,彭东洪.分析计算机桌面安全防护系统设计和管理[J].科技风,2014,23(19):199.

[2]程静.计算机桌面安全防护系统设计和管理[J].西安文理学院学报:自然科学版,2013,16(14):246~249.

[3]胡卫,张昌宏,廖巍.计算机桌面安全防护系统安全管理功能设计[J].计算机工程与设计,2010,31(19):4172~4174

作者:熊婷 单位:江西交通职业技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