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应用前景

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应用前景

社会经济发展建立在一定的通信技术基础之上,尤其是在市场经济发展过程中我国通信事业实现了飞跃的前进,现代化意义上的计算机通信在实际中会发挥了积极的作用,从而是人类社会进入了信息时代,对我国的发展产生了极为深远的影响。计算机通信网络就是通信技术与计算机技术二者结合而来的,是现代信息流通的首要条件,也是社会不断向前发展的基础。

1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

网络已经形成了一个互连的阶段,不同地点的计算机网络通过相应的协议将网络连接在一起,通过这种复杂的方式使得原有的通信技术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网络具有复杂而多变的特性,在现代技术的融合下各种网络都能够在这个大的范围内进行通信,通信条件的改变为现代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了一个有力的发展契机,为营造更为积极的市场发展环境创造了便利,在这个体系中,所有用户都能很方便很快捷的访问到其他地方的网络,充分实现了信息的交换和资源的共享。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是现代经济发展的产物,各种相关的技术通过一定的形式融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了一种更为有效的信息交流方式。通信技术的发展是为经济发展服务的,在当前全球经济一体化的发展过程中,可以看到众多的企业为了应对复杂多变的市场竞争采用了更为积极有效的应对模式,信息作为当前各种资源中最为重要的一种形式,如何在快速增长的市场需求中赢得一种良好的发展空间,直接关系到企业的未来,在这种需求基础之上产生的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得以快速发展。

2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构成

现代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作为一个整体的概念在发展中经历了长期的历练与融合,尤其是在市场经济条件下,各种新技术的出现为这种技术的应用与推广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1)多媒体技术。

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是科技迅猛发展的产物,多媒体技术是其重要的组成部分,而且在实际的应用中起到了积极的作用,现代化的多媒体技术可以使得原本复杂多变的经济交流形式变得更为有效,除了传统意义上的语言传输之外,在后期的使用中还能将语言、文字、图像等各种有效信息组合在一起,从而形成了一种具有特殊功能的信息传播工具,而这种工具的应用与推广在实践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是推动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发展的关键。高质量的信息传播使得原有的信息技术交流成为一种可能,在满足企业信息需求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网络多媒体在传递各种信息的过程中具有信息量大、传递时间短、应用范围广的优势,同时可以在具体的应用中将更多的有效信息集中在相对安全的范围内,作为一种科学技术在具体的应用中还存在着不足,在结合技术发展方面还存在着一些安全漏洞问题,影响了实际应用质量的提升。

(2)移动通信。

信息时代下,各种信息的传播与应用离不开通讯技术的发展与普及,在当代的信息社会,信息传播速率非常快,而移动通信就是为了满足这种信息的传播而开发出的通信技术,这种技术是针对个人网络通信的需要而开发的,是与计算机技术结合而产生的。传统的信息通信技术主要采用的是单一的信号传递模式,在具体的信息传递中很难保证通信质量,这就导致了企业发展存在着一定的错误性信息导向行为,而现代通信技术的发展改变了这种不利的状况,通信不仅变得简单高效,而且在实际应用中可以发挥积极的作用,对营造一个良好的环境奠定了基础。已经成为现代社会发展中非常重要的一种技术手段,日常的经济生产活动,都离不开移动通信技术的支持,作为一种广泛应用的技术,在未来的发展中具有广阔的空间应用,并且积极作用非常明显,优势是随着电信网、广播电视网、互联网三网融合的进一步发展,移动通信质量和安全程度会进一步的提升与优化。

(3)宽带网络。

互联网在当前经济社会中的作用已经难以用语言形容,各种类型的经济社会生活都离不开网络技术的支持,该项技术已经成为推动社会发展的重要因素。技术水平的提高使得现代互联网技术不断提升与发展,原本简单的经济技术交流在互联网的推动下变得更为高效便捷。光钎技术的应用与推广,为宽带网络技术的提升与发展创造了一种可能,其耗较低、体积偏小、传输容量、重量轻、抗电磁干扰性很强且不容易串音等优点,在通讯中得到了很好的应用。

3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未来前景

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的发展在现代经济社会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尤其是当代社会中对信息的依靠程度不断提升,如何在发展中采用一种更为有效的发展模式直接关系到企业未来发展前景,新的防护手段的应用可以降低使用中带来的不安全因素,各种信息可以得到充分的保证。用户在使用过程中不仅能够充分应用到这种技术发展带来的积极因素,还可以对相关的技术应用进行升级换代,例如指纹识别技术的进一步普及可以在应用中形成一种良好的应用管理,提高用户信息的安全度,确保信息通信质量能够建立在一个很高的水平之上,营造一种积极有效的市场环境氛围的同时,对一个企业的未来发展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现代经济技术条件下,计算机网络通信已经成为信息时展的关键推动力,随着时代的发展和变迁,计算机网络通信的发展内涵和理念也在改变。在未来的技术应用中可以发现通信技术的使用将会变得更加有效,这种变化是以信息技术的革命性发展为前提条件的,现代互联网技术的升级与运用将会在市场经济时挥积极的推动作用,尤其是计算机实现多渠道的介入和网络的共享,在人们生活中得到更多的应用和推广,使人类的生活在真正意义上进入信息时代,使人类在文明中进步。

4结束语

通信技术的发展是为经济社会服务的,随着社会发展需求,通信技术的发展必将呈现出新的发展动态。现代意义上的计算机网络通信的应用与推广在市场发展中的积极作用将会进一步提升,在复杂多变的技术环境体系下,如何应对市场发展需求,直接关系到通信网络技术的应用与发展。在各种技术的支持下,安全计算机网络通信技术已经变得更为可能,随着技术水平的不断进步,其推动市场经济发展中的作用将会进一步的显现。

作者:钟南 单位:江西新余新钢集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