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研究

通信工程项目管理系统研究

【摘要】伴随我国现代的通信技术不断地发展,它应用的领域和范围也变得越来越宽泛,现代的单位将核心置于信息管理体系上,进一步的实现管理者对单位的管理。伴随我国的计算机领域人员素质的增强,我国在计算机的通讯领域生物技术大幅度的提升,一味地使用计算机来满足于大众对于建设通信项目工程的时代早已过去。大众对于计算机信息化的需求也逐渐的增加,同时要满足于软件生产与管理之间互利共赢。

【关键词】通信工程项目;构建项目管理体系;设计

引言

企业在将提高建设通信工程项目管理手段的基础上,同时在和他人竞争的期间抢夺先机,迎接世界贸易组织带来的挑战与机遇,市场急需构建科学合理的通信工程项目建设的管理体系,以满足单位内外关于市场的需求。建设信息工程的管理梯子是在该背景下建立的,建设通信工程项目的管理体系在满足建设通信工程运营商需求的前提下,也扩大了通信管理体系的广泛性。

1建设计算机工程项目管理体系的发展

1.1科学合理发展项目管理学科

大众对于项目的研究实验早在几千年以前就开始了,但将其作为一门相对专业的学科展开研究的时间却并不久。目前,国际上专业的人士关于项目管理已经有了初步的了解,同时不断进行深入的研究,按照已有的工程项目管理的技术水平关于未来学科的发展进行分析。(1)项目管理全球化的发展:经济和知识全球化属于项目管理一个显著特点,因为信息技术与市场竞争不断的提高,加速了项目管理全球化的发展。而项目管理全球化的发展为通讯技术提供了不少的益处。(2)建设项目管理的多元化发展:目前的人类众多的活动通常均能够以项目管理进行操作。在众多的领域中项目管理都得到了应用,按照不同的技术水平与形式加以表现出来。此领域的项目管理的类型较多的表现形式下,继而出现多种元素的项目管理方法与理论,进一步的加速了项目管理的全方位发展。(3)项目管理专业化的发展:在目前大的环境中项目管理逐渐趋向专业化的方向发展,其主要表现于出现的研究咨询组织、同步的发展非学历教育与学历教育、项目管理的知识体系不断的进行完善与发展、等等。

1.2信息技术于工程项目的管理与建设中的地位

变化主要的彰显以下的这两个方面:①工程的项目组织,特别的是在大型的工程项目组织上,让其较以往更加繁复;②应用信息技术于大型的工程项目开展的过程中饰演更加关键的角色。信息技术于日后大型的工程项目建设中地位将进一步的提升,通常是因为以下这两个原因:(1)因为WTO、GATT等世界上相对权威性的组织建立了全球自由贸易格局,而大型工程项目物资采购与劳务将会更加倾向于全球化的发展形势,项目的管理与组织将来势必能倾向于全球化方向而发展。(2)在应用通讯技术与工程信息技术于实施工程项目阶段的应用,让建设领域作为传统技术含量低的领域形象逐步的改变。信息技术早已深入生产建设阶段中的各个环节。以上的两点在基础上奠定了信息技术于我国大型的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重要的地位。1.3通信项目工程的管理软件发展的趋势与过程(1)为了完成通信项目工程管理在一系列软件对于模拟基层工作。同时在一定的程度上完成共享数据的目标,让基层的管理人员减轻工作的压力,增加时间去做其他工作。而国外于20世纪的80年代就已经基本完成这方面的功能开发,同时还成功的将软件从小型机、大型机上移植于个人的电脑,进一步的将项目管理的软件让大众喜爱与接收。(2)为了完成建立计算机的预测与分析等一系列软件,现代计算机的网络技术很大一部分均是应用于项目管理与用户操作等方面,通常借助于电子邮件、局域网通讯等一流技术手段与通讯工具,来达到降低项目管理者由于工作地带来限制的目标。这项先进的技术在国外早已普遍的使用,而在我国也早已成为大部分创新者主流的研究的方向。(3)处于网络信息类的软件集成开发的背景下,更多创新者对于项目管理展开创新,借助网络来使传统意义上的项目管理软件可以在网络上进行应用,从而实现解除操作地点、操作系统等因素的影响。尽管以上功能在上两个层面的项目管理软件中相对的体现,但是让其完成网络技术的集成却为一件富有挑战意义的事情,代表着项目管理的软件研究方向的事业。

2分析

研究项目管理

2.1项目管理的概念

项目管理的基本概念:项目管理的定义就是将各种技术、手段、技能、知识应用在项目之中,来满足项目相关需求。而项目管理是则借助以下阶段进行实施的:像结尾、控制、执行、规划、启动。

2.2项目管理于项目中的应用

应用项目管理在每个项目的活动中,然而项目的投资、规模、性质与使用技术的要求是千差万别的。

3总结

该篇文章分析了项目管理构成的要素和特征,介绍了与通信项目工程的设计与实现。参考文献[1]戴汝为.从定性到定量的综合集成技术[J].模式识别与人工智能,1991(1):5~10.[2]钱学森,宋健.工程控制论[M].科学出版社,1980:22~40.

作者:王兵 单位:广东阿尔创通信技术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