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信息传播安全检测系统研究

计算机信息传播安全检测系统研究

摘要:计算机网络技术正日益普及,被广泛应用于各个领域,因此信息传播安全成为影响网络效能重要的问题之一。通过分析复杂网络环境下的计算机信息传播安全相关技术,构建安全检测系统,包括硬件设计与软件设计,并与传统安全检测系统进行实验对比,实验结果表明复杂网络环境下的计算机信息传播安全检测系统能够有效提高网络信息传播的安全性,维护网络安全。

关键词:复杂网络环境;计算机信息;传播安全;检测系统

近年来,我国计算机网络发展迅猛,逐渐走入了千家万户,应用在众多行业之中。但目前所使用的计算机网络环境十分复杂,信息传播安全问题被逐渐暴露出来,成为人们在使用网络过程中越来越关注的问题[1]。因此,应对计算机信息传播安全检测系统进行深入研究,使系统能够更好的适应复杂的网络环境。传统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在实际应用过程中,有很多不足,不适应如今复杂的网络环境。相关技术工作者应对系统进行加工设计,了解复杂网络环境下的用户需求,分析计算机信息安全特征,使安全保障工作得到提升[2]。

一、计算机信息传播安全检测系统的构建

(一)系统硬件设计

根据系统整体框架组成,系统硬件主要由信息检测处理器、信息传入硬件、网络数据流捕获设备、信息链路硬件组成。信息检测处理器是系统中的基础设备,能够对系统运行起到至关重要的作用,对收集到的数据进行有效处理,作业完成后,还能够对系统命令,十分智能化,使计算机信息安全得到保障,在这一硬件的辅助下,计算机也能够稳定运行。在使用过程中应注意,做好信息检测处理器的检修工作,避免出现问题,对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的运行造成影响,无法对用户的信息提供安全保障[3]。信息通过计算机网络进行传播与储存,需要拥有较高的安全性,这就需要信息传入硬件来提高计算机的综合性能。在复杂网络环境下,信息链路硬件需要与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匹配。硬件设备在系统中的使用能够有效提升计算机信息的处理能力,加快处理速度,并且对信息的安全起到保证。与此同时,系统中的硬件,还能够对计算机网络起到一定的监控作用。对复杂网络环境进行模拟,将危险数据隔离,防止用户信息被窃取。

(二)系统软件设计

系统在完成硬件设计之后,还需要软件指导硬件运行。系统的软件中,包括预处理模块,这一模块能够对计算机网络中的插件进行预先处理,使网络的传播与储存能力得到扩展,提高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的灵活性。目前我国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中常用的预处理模块为Snort,这种模块能够使IP碎片进行打乱重组,保证用户信息在传输过程中的安全性。除此之外,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中,访问控制模块的设计也是十分重要的,这一模块能够有效提高系统安全性,对于危险的账户自动隔离,防止不法分子对网络中的用户信息进行窃取,在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的软件设计中有着十分重要的地位。复杂网络环境中除常规访问外还存在非法访问,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需要对这两种访问形式进行判断,才能更好的保护网络信息安全。各个软件之间需要相互配合,才能真正实现网络安全。许多网络信息十分重要,一旦被窃取会造成很严重的后果,信息加密模块可以对这类信息进行加密,保证信息安全。使用一定的口令对信息真实内容进行隐藏,这是一种较为常见的加密方式,具体可分为传输加密、节点加密、源点加密三个方法。

二、实验结果与分析

为证明复杂网络环境下的计算机信息传播安全检测系统的有效性,完善系统设计模型,进行对照实验,将传统检测系统与本文设计的系统进行信息传播安全性比较。根据图中的多次测试结果可以看出,本文设计的信息传播安全检测系统相比于传统检测系统在信息传播安全性方面具有明显优势,能够有效保证信息传播安全,满足用户计算机安全需求,实现净化网络的目的。

三、结束语

人们的工作、学习、生活都离不开计算机网络,基于这一现状,对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的加强刻不容缓。安全和谐的稳定环境,也能够为人们生活带来更大便利。在复杂的网络环境下,使用先进的网络技术对硬件与软件进行设计,能够使计算机信息安全系统更加完善,促进社会的稳定发展。

参考文献

[1]刘纯.基于网络安全维护的计算机网络安全技术应用探讨[J].数字技术与应用,2017(5):217.

[2]李祎.网络环境下计算机信息传播安全安全保障及维护对策思考[J].科教导刊:电子版,2017(34):250-251.

[3]韩净延.网络环境下会计信息系统存在的安全问题及防范[J].中国管理信息化,2017,20(8):44-45.

作者:刘远超 张建 单位:郑州财经学院 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