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探析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运用

探析交换技术在计算机网络中的运用

1路由技术分析路

由器在使用的时候,内部会有一个路由表进行工作,在这个表里会表明用户如果要去哪个地方,下一步应该要怎样去操作。在路由器进行数据包的传输的时候,要从路由器的端口对数据包进行收集,然后在数据链路层进行数据包的拆解工作,然后对数据包进传输地址的读取,然后在路由表中进行查找,确定下一步要如何进行传输,然后在数据链路层对数据包进行打包整理,将数据包进行传输。如果在路由器中,无法进行下个传输地址的查找,那么路由器会将数据包传回到员地址上,然后对数据包进行丢弃。在路由器中,数据链路层可以进行数据包之间的传递,并且可以将数据传递给其他的路由器。

2应用过程中交换式路由器的优势

2.1完善应用的流量信息

使用交换式路由器进行操作,可以更好的提高流量的检测,同时在监视能力上可以得到更大的提高。在使用了交互式路由器以后,路由器可以进行很好的记账,而且在进行记账的时候,不需要外部探测器进行使用,这样就会使得路由器在数据的统计方面更加的方便。在使用这种路由器以后,管理人员的工作强度也降低了很多,方便记账的功能,使得管理人员可以在短时间内就能够进行大量数据的计算,使得网络数据方面得到更好的传输。

2.2应用层灵活高效的网络安全措施

在传统的路由器进行工作时,如果启用安全过滤器就会使得路由器的中央处理器在执行指令的时候,指令的数量大量增加,使路由器的使用性能大幅度降低。但是,在使用了交换式路由器以后,在安全性能方面是不会受到很大影响的,不但如此,交换式路由器在使用以后,可以在性能方面得到提高,使得路由器可以更好的进行工作。在交换式路由器进行工作的时候,在进行数据包的处理的时候,可以实现数据源和目的端口信息的同时处理,使得传输的速度得到很大的提高。

3传统的交换机和路由器

普通的交换机在运行的时候,使用的开放式互连模型中的数据链路层来进行交换介质的控制。数据链路层可以对数据包的源地址和目的地进行更好的分析,使用这种交换机进行工作的时候,可以更加的便宜,但是在进行数据包控制时是非常有限的。在路由器的网络层同样可以进行数据流的识别和数据源以及目的的控制。

4结束语

交换式路由器可以实现性能和功能方面的提高,但是这种处理仍然是需要软件来提供帮助的。交换式路由器可以实现硬件直接和第四层进行数据的交流。使用交换式路由器可以在网络高峰期也可以实现更好的性能保证,使得网络的速度不受到影响,使得端口在流量统计方面可以更好的进行问题的诊断。

作者:尹友明单位:衡阳技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