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算机软件工程现代化技术分析

计算机软件工程现代化技术分析

随着我国社会经济的快速发展和信息时代的到来,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已经成为了目前一项重要的技术,开始运用到了生产生活中的众多领域中。本文对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发展历程进行了简要的分析,同时就计算机软件工程基本策略的加强做了相关探讨,希望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的可持续发展能够得到了一定的保障。

1计算机软件工程基本概述

1.1国内外计算机软件工程发展状况

所谓的软件技术,指的就是支持软件系统开放和运行以及维护的一种技术。软件技术的核心内容就是高效运营模式和支撑机制的合理开发。就软件分层模型而言,主要可以分为三类软件,分别是:系统软件、支撑软件以及应用软件。在三十多年前,计算机软件工程就已经进入了我国,经过在我国这些年的发展,计算机软件工程所包含的内容越来越广泛,同时也逐步靠拢机电设备、信息平台和医疗设备等一些先进的现代化技术领域。计算机软件工程不再是传统意义上的一项技术,而是已经逐渐形成了属于它的产业链和核心技术。因此,未来我们要关注的焦点,就是计算机工程技术。我国很多计算机专家认为,国内软件在研发的过程中,由于过于重视个人观念,使得计算机软件的研发规模很难形成,更不用说产业化了。就一定意义上来说,计算机软件工程映射出了高科技逻辑。计算机软件工程所涉及到的设计内容是十分复杂的,不但包括逻辑内容和计算机技术,同时还包括工程内容等等。计算机软件工程所涉及的每个内容都是密切联系的,只要是其中的一个出现了差错,计算机软件工程的正常研发就会受到影响。

1.2研发计算机软件技术的必要性

计算机软件工程的研发,对于加强我国现代化技术有着十分必要的意义。但是就我国目前的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发展情况来看,虽然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发展速度是比较快的,涉及的使用范围也是比较广的,但就其核心的计算机软件工程技术而言,仍然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和缺陷,仍然存在不完备的自身发展体系。之所以会出现这样的问题,根本原因就是我国目前应用的大多数技术,都是引自于发达国家。正是因为这些技术不具备我国的基本特征,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我国计算机软件工程的发展受到了影响,同时阻碍了我国计算机软件工程和计算机技术的发展。计算机软件工程之所以不能成为社会发展的主要动力,原因就是我国缺乏核心的自主研发技术。因此,研发计算机工程的核心技术是尤为重要的。只有我们对独立的技术有了一定的掌握,管理平台的数字化、智能化以及网络化目标,才能更好地实现,同时产业的发展也能得到有效的促进。

2有效加强计算机软件工程的措施

2.1不断加强政府的管理工作

要想有效地加强计算机软件工程,最基本的就是要有政府的大力支持,只有拥有了政府的大力支持,我们在研发计算机技术的时候,才能有更坚实的保障。因此,为了使得计算机软件工程的信息化建设项目得到更好地开展,政府需要对现代化技术软件工程技术的支持力度不断地加大。详细来说,主要有三个方面的措施:(1)政府不断扩到投资和融资的渠道,给工程技术的研发提供资金的支持。不断加大投资力度,使得技术的研发有所保障。(2)政府建立相应的工程基金,使得计算机软件产业的发展有所保障。(3)就一些重要的项目而言,比如:数字电视、互联网的应用、软件信息服务等等,政府可以对这些项目的研发提供一些引导和开发措施,使得产品的自主独立创新能有所保障,同时项目的顺利实施也能有所保障。

2.2不断加强技术产品和服务的创新力度

由于传统的计算机软件就结构和功能而言,存在着一定的缺陷和不足,比如:软件的质量不符合用户的操作要求;软件的操控效率不高等。另外,在数据库资源的管理工作上,也存在着很多的不足和问题。计算机软件在收集数据、储存数据和处理数据的时候,存在着一定的缺陷,使得用户的资源存在着被窃取的危险,信息数据的安全性无法得到保证,办公系统的日常操作效率也受到了影响,这些都给用户带来了不必要的损失和不便。

2.3提高工程上的支持,使得升级管理得到强化

由于计算机软件技术在升级过程中,需要有工程的支持,因此,有了工程的支持,产品的功能才能更好地实现,同时计算机软件的价值也能有效地提高。对于软件产品的升级来说,最关键的还是设计。只有在设计的过程中,严格遵循科学性,软件工程的目标才能更好地实现,软件在经过升级后,优点和功能才能更好地体现出来。

3结语

总之,要想让计算机软件工程适应当今社会的发展需求,必须增强其个性化和实用性,这样企业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才能得到有效地加强,计算机软件工程才能实现可持续的发展。

作者:喻黎洋 单位:东华大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