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C语言计算机软件论文

C语言计算机软件论文

1概述

C语言是在B语言的基础上完善形成的。1967年,英国的MartinRichards推出了BCPL语言,且在1970年,美国的KenThompson以BCPL语言为基础推出了B语言。而B语言的功能有限、语言简单,并不能完全满足计算机软件编程需要。在此基础上,许多研究者加强对计算机编程语言的研究,经过多次试验,在B语言的基础上,对其进行完善,最终在1972年美国贝尔实验室D.M推出了C语言。1978年后,大、中、小型计算机对C语言进行移植,将其作为系统设计语言,为系统程序编写提供条件。在各种计算机编程语言中,一切计算机语言的基础是C语言。它是一门高级语言,灵活方便,具有汇编语言、高级语言的特点,简洁紧凑。同时,C语言可移植性强,应用广泛,表达力强、功能丰富,适用于多种操作系统,可进行自由书写,在信息技术发展方面发挥积极作用。

2软件编程技巧

2.1C语言的特有函数在计算机软件编程中,每一个函数都具有一定的功能,而在C语言编程过程中,需要应用一些特有函数。对于函数而言,函数名对函数功能进行反映,因此,在定义函数的过程中,程序员需要定义函数名字、参数名、返回值类型等。同时,由于在编程过程中,C编译系统提供库函数,且该系统首先定义好了这些函数,因此在调用程序时,程序员通过#include指令”,在所有文件中引入相关的头文件,从而便可实现程序调用。例如,在运用程序时,当应用到sqrt函数时,头文件中必须包含#include“string.h”,以此确保程序的正常运行。

2.2指针的灵活运用在软件编程中,指针的使用极为重要,赋值的实现需要指针的控制,从而建立变量关系,且编程的难度与指针运用的大小密切相关。因此,在复杂编程工作的完成中,程序员需要熟练运用指针,明确指针使用的作用,进行编程。指针是特殊类型变量的一种,可帮助程序员解决程序设计中遇到的问题,其具有指针名、值、指针类型3要素。在编程过程中,使用者需要对指针类型、指针名进行合理、科学定义,对其赋值,从而对指针、变量进行区分。同时,在指针调用过程中,利用C语言的特有函数科学、准确定义函数,并按照算法编程的方式,利用流程图表达算法内容。此外,在函数编程过程中,程序员具体设置函数的名字、参数名、返回值类型,设置好指令,且在C语言设置过程中,具体确定文件知识、位运算,确保其满足程序中的具体要求,明确二进制的对象。对于文件中包含的程序文件、数据文件,应将它们之间的步骤设置好,从而为数据查找提供方便。

2.3位运算及算法技巧在计算机高级语言的运算方法中,C语言的重要特点是位运算。位运算的对象是二进制,具有唯一性、独特性,是计算机软件编程、程序运行的基础,其根据相关程序要求的进行符合要求的运算。同时,运算、程序运行过程中,程序文件必不可少,在编程中,程序设计员需要在文件中存储程序,方便数据查找,提高运行效率。此外,在程序设计中,程序的灵魂是算法,算法技巧的掌握对程序设计极为关键。算法可用自然语言、流程图表述,而在用流程图表示算法时,要求程序员对流程图符号进行熟练掌握,并具备牢固的数学知识,提高编程效率。

3计算机软件编程中C语言、汇编语言的结合

3.1汇编语言的嵌入方法随着科学技术的快速发展,计算机软件不断更新,而C语言、汇编语言两种语言的混合编程是计算机软件开发中常使用的方式,以此提高计算机编程、程序开发效率,实现难度较高的编程任务。在具体编程中,在C语言程序中嵌入汇编语言,在寄存器的存储、转换作用下是实现汇编语言的运行。例如,如果在C语言源程序中嵌入一组汇编语句,就需要用大括号扩充嵌入程序,进而添加“asm”,且需要在asm前面放入指令代码,并用分隔符“:”区分正常的C语言、汇编语言。其中,嵌入语言以大括号来表示,通过该形式的编程对编程的过程进行简化。当汇编程序嵌入后,程序员定义程序,根据C语言指出函数,定义函数,并对不同的函数进行区分,根据不同模块的使用特点,对目标文件进行分析,提高编程的可靠性。

3.2链接C语言、汇编语言在C语言、汇编语言程序编写中,需要独立设置编译目标代码,然后实现链接。由于C语言、汇编语言程序能够相互调用,且多个功能模块共同组成一个任务,合适的语言独立编程功能模块。因此,在编程中,程序员应根据每个模块特点,设置编程,形成目标文件,使其成为可执行文件。同时,在C语言编程过程中,汇编程序需要调用函数、定义变量,这样,程序员就需要对寄存器的使用、参数传递、子程序的返回值、变量及函数调用、存储模式等问题进行考虑,特别需要注意参数传递问题。在编程中,根据堆栈汇编程序传递参数,并按照参数传递原则进行程序编程。例如,在Voidaa(char*p,inti)函数中,利用汇编语言编写该函数,在系统调用在小内存模式下进行,写为aa(&q,n)。而在系统运行中,在堆栈中压入n,并为了实现对存储数据的存取,传递参数。此外,由于C语言程序、调用的子程序的编程使用的是同一个堆栈,这样,就会产生pushbppopbp、sp两个执行指令,设置这两个指令,为执行过程的使用提供方便。

3.3C语言、汇编语言混合编程实验分析在混合软件具体编程中,一般情况下,在5个数中比较程序功能,从而对最小数值进行确定。由于汇编的子程序、主程序共同组成了所编程序,运用C语言编写主程序,利用汇编语言编写子程序,而最小数值通过主程序的调用得到确定。在编程中,用min.c*表示主程序,用qiumin.asm表示子程序,C语言、汇编语言结合,软件之间进行交流,从而使程序运行速度得以提高。在程序运行中,需要具体编程程序设计过程中的内存模式、寄存器分配等,确保程序设计语言的相互协同,使外部接口处于正常使用状况,为编程中的外部调用功能的实现提供保障。

4C语言多项式除法的程序设计

4.1设计流程在软件编程中利用C语言,对计算机软件的实用性进行探索。在C语言多项式除法的程序设计中,实验设计的建立依据循环冗余的结构进行,设置循环冗余验码编制软件程序。在此过程中,程序员需先对函数名称进行定义,了解函数,对函数的初始位置进行确定,进而建立数据库。此后,在C语言的基础上,程序员编程、计算函数,并在此过程中,一个冗余余数在系统中自动生成,在remainder文件中存储余数,确定程序的起始文件。最后,根据系统运行的结果,结合软件需求,程序员科学分析计算机软件实验,此时,如果计算结果能够满足软件运行需求,则说明软性运行正常。如果计算结果不能够满足软件运行需求,则需要程序员仔细检查软件编程过程,发现问题,解决问题。在C语言基础上,对软件编程实验流程进行设计,简化编程过程,提高实验结果的准确性。

4.2程序应用很多领域的发展过程都需要运用到C语言多项式除法程序的编程,该编程使软件应用的实际价值得到最大程度的发挥,并拓宽了混合语言在多项式除法的应用范围。在C语言、编程语言混合语言的使用中,程序员应及时定义函数,通过函数名对函数性质进行准确体现,获取准确的余数结果,确保计算机软性系统高效运行。

5结语

在信息技术快速发展的今天,人们对计算机软件编程提出越来越高的要求,程序员需要强化对C语言的运用、计算的研究,利用C语言实现计算机软件的多功能,促进多功软件的使用,不断开发新软件。在计算机软件编程中,C语言、汇编语言的合理使用,提高软件的使用效率,简化了程序的编写过程,推动了计算机技术的发展。

作者:梁甜单位:山东农业工程学院信息科学与工程系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语言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中华人民共和国教育部

语言学研究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北京大学外国语学院外国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研究所

语言科学

CSSCI南大期刊 审核时间1-3个月

江苏省教育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