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事业单位党政建设论文

事业单位党政建设论文

一、强化事业单位党政建设力度的途径

(一)坚持科学发展观

在事业单位的党政建设工作中,应坚持以人为本的基本原则,利用科学发展观来统筹全局。同时要充分发挥集体决策和民主决策的作用,加强党组织与人民群众之间的沟通和交流,将集体利益作为党政建设工作的基本出发点。党组织应当加强对党内领导干部的教育,提高其为人民服务的思想意识和工作能力,真正为人民群各种办实事,以集体利益作为一切行动和决策的出发点。事业单位应当加强对科学发展观的学习和理解,提高党内领导的政治思想觉悟,在科学发展观的指导下,提高自身的工作能力和领导水平。事业单位也应当一科学发展观来对党政建设工作进行指导,尽快培养出一批高素质、高能力的党政领导干部,保证事业单位党政建设工作能够持续、良好的发展。

(二)加强党组织的作风建设

党组织的作风建设是事业单位党建工作中的一个重要部分,也是加强我党执政能力的重要手段之一。对于事业单位党组织存在的作风问题,应当进行深入的剖析,查找问题出现的原因,并积极采取相应的解决措施。对于党组织内存在作风问题的领导干部,应当严格查处,将反腐建设和党政建设进行有效融合,以保持我党的廉洁性,从而使事业单位的党政建设工作能够更加有效的开展。

(三)实行党政建设工作信息化

随着信息技术和互联网技术的不断发展和深化,其在各个领域内都得到了广泛的应用。尤其是在党政建设工作方面,网上党建工作已经成为事业单位党政建设工作中的一个重要方式。实行党政建设工作的信息化,能够提高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工作效率,使其能够更好的进行党政建设工作。因此,应当加强事业单位的网站建设,并安排专人负责网站的运行和维护。并且对于网站内容要定期更新,时刻保持党政建设工作的新鲜性。网络化和信息化能够使事业单位党组织的工作形式更加多样,提高其工作效率,使其能够更好的进行党政建设。

(四)建立完善的监管制度

事业单位党组织中的贪污腐败现象,除了外界巨大诱惑的影响之外,还存在着监管不力的原因,导致事业单位党政建设工作始终难以取得显著的成效。而要加强事业单位党政建设的监管力度,就要制定出相关的规章制度,对党组织的作风建设和反腐建设做出明确的要求。同时应建立合理的分权制约与监管体系,使党内领导干部都能做到科学、民主的决策。另外,还应当丰富监管方式,在事业单位内部监督的基础上,结合民众监督和媒体监督,对党组织的行为作风进行规范,促使事业单位党政建设工作真正落到实处。

二总结

事业单位是我国社会体系当中一个必不可少的组成部分,在我国的社会建设和经济发展过程中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作为非营利性质的机构,如何确保事业单位各项工作的高效开展,是一个十分重要的问题。而事业单位党政建设工作正是解决这一问题的有效手段。加强事业单位党政建设的力度,能够提高其思想认识和组织观念,促使事业单位正确的面对和认识其重要作用,积极开展工作,以推动社会的经一步发展。

作者:张宏军单位:河北省承德市卫生局卫生监督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