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平面设计的字体设计

平面设计的字体设计

一、平面设计环节中字体设计原则的应用

1.为了实现平面设计工作的有效应用,首先要针对文字的相关功能展开分析。通过对视觉传达信息的应用,实现对各个作者的信息意图的有效传递。在此应用过程中,为了满足自身的目的,就要进行文字整体效果的追求,实现其相关视觉印象的有效传递,确保其传达字义的明确性。在此过程中,其词意是我们首先要明确的东西。切忌为了设计而设计。尤其在商品广告的文字设计上,更应该注意任何一条标题、一个字体标志、一个商品品牌都是有其自身内涵的,将它正确无误地传达给消费者,是文字设计的目的,否则将失去了它的功能。抽象的笔画通过设计后所形成的文字形式,往往具有明确的倾向,这一文字的形式感应与传达内容是一致的。在广告设计过程中,要根据广告主题的需要,进行相关文字设计色彩的突出,实现其个性化、规范化。这需要进行一系列的各种类型字体的应用,以给人美的视觉享受,确保企业及其产品良好形象的确立。在设计过程中,要避免字体及其作品相似性范例的摘抄,要确保其设计环节中的特定字体的有效应用。在应用过程中,要针对字的组合编排要求及其形态特征,展开相关环节的优化,确保其个性化文字的有效创造,以最大程度让人们享受到文字的审美快感。

2.在视觉传达过程中,通过对画面文字的有效应用,可以实现相关感情的有效传递,这就能满足人们对于视觉美的需要。通过对良好的字形设计模式的应用,确保给人一种良好的印象,以取得良好的心理反应。如果不注重上述几种模式的应用,很可能会给人留下不好的印象,从而导致视觉上的审美裂痕出现,不能有效地传递作者想要表达的意图及其想法。因此在文字设计过程中,要体现文字的内部设计美,这是非常重要的。创意文字相对于其他类型的字体,拥有自身的独特特征,其具备装饰性的特点。汉字具备装饰美的特征,可以进行各个器物的有效装饰。在民间的工艺品中,我们也可以看到这些装饰性文字的存在。比如,古代的宫殿、园林、楼阁建筑,大都存在字匾的装饰,而字匾的装饰作用,其实就是一种创意文字的应用。字体在传达上具有准确性和易识性,在这个基础上展开想象的翅膀进行艺术创造,同时要选择适宜的表现形式进行装饰和艺术加工,使之具有装饰美的特征,符合装饰美的特点,通过装饰上的表现使字词有新的生命力。此外,还要遵循艺术美的法则,准确把握字体的间架结构、笔画形式、整体视觉效果。

二、平面设计模式中字体设计环节的应用

1.商品包装环节的应用,可以保证现代商品的有效生产及其流通,这是现代商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环节,和我们日常的生活是密切相关的。通过对商品价值及其商品信息的有效传递,可以满足现阶段不断加快的生活节奏的需要,确保其市场营销策略的有效实施。在当今社会如何进行消费者商品购买量的扩大,是需要研究的重要问题。除了图形、色彩、编排外,包装上的字体设计是传递商品信息、提升企业品牌形象的主要内容。包装设计中的文字还必须从实际出发,对文字进行艺术加工,字体与内容紧密结合在一起,文字造型与设计思想相融合,从而概括、生动、突出地表现文字的精神含义。招贴广告是我们日常生活中比较常见的广告应用模式,其实现了文字模式、图形模式等的应用,确保平面设计的有效表现。通过对模式的应用,可以确保相关商业文化信息的有效传递,让观众享受到一场视觉传播盛宴。通过对书籍设计过程中,字体设计模式的优化,可以实现平面设计整体体系的健全,实现对读者的美的呈现。在标志设计过程中,通过对字体设计模式的优化,可以有效提升企业的运作形象,实现企业的综合效益的提升。一个有特点、有美感的字体总是在标志中引人入胜,唤起我们对企业的想象或信誉。在标志设计中文字的设计手法一般有两种:一是象形化设计,是具象图形与文字在结构上的有机结合,融图于字,既字又图。古代的象形文字以图画表达字意的方法,可以给我们的文字形象化设计很多启迪。二是意象化设计,通过设计使文字内涵在字的结构和组织中得以展示,把抽象复杂的概念视觉形象化,让文字更具性格和表情。

2.在平面设计过程中,通过对字体设计模式的优化,实现字体版面及其字体这两个环节的有效协调,以满足平面设计的工作需要。相关人员要具备良好的工作技能,实现各个文学字体的有效应用,要根据各自的结构应用设计,展开字体平面设计模式的优化,保证其字体的创意设计模式及其字体版面设计模式的协调,以满足现实工作的需要。结语平面设计环节中字体设计模式的优化,有利于现实平面设计工作的有效展开,这需要针对实际情况,展开相关字体设计模式的应用,实现其内部各个应用环节的有效协调,以满足现实工作的需要。

作者:徐庆军单位:包头师范学院美术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