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图形创意平面广告设计论文

图形创意平面广告设计论文

1图形创意在现代生活中的应用

针对人们现代化生活之中图形创意的应用层面加以研究,是开展后续工作的重要手段。图形创意是物体形状的平面展示形式,通过对图形的设计,可以使得整个物体的视觉效果得到提升。另外,在西方的广告之中,也有相关的信息设计;在平面广告作品之中,图形可以在很大程度之上引起公众的注意,并且吸引消费者的眼球,使得公众的焦点得以集中。通过设计者创造出一种有效的、鲜明的内涵设计符号,也可以使得其符号承载大量的内涵和数据信息。

图形在现代化的生活之中扮演着相当重要的角色,同时在人们日常的交流与沟通之中也起到了关键性的作用。通过图形的应用,可以全面的突破传统语言表达方面存在的障碍,使得不同的信息可以在有效的范围之内得到有效传播。另外,与文字的表达方式相比,图形还可以迅速的抓住消费者眼球,使得其注意力得到集中,使得消费者始终关注图形所表达和描述的信息。但是,要想真正意义上发挥出上述分析的图形创意的重大作用,还应当加强对平面广告的各个层面研究,对不同的图形进行科学化的处理,对各个图形进行重新的加工和处理,使得图形可以以一种简洁、清晰并且直观的方式表达出设计者所想要传递的意图,进而从根本上增强平面广告的创意,使得公众的记忆与理解均得到加深,以一种简单并且富有内涵的表现形式,表达出深刻的主旨。

2平面广告设计中图形创意的应用

根据上文针对当前图形创意在日常生活中的应用进行细致的研究,可以明确图形在日常当中所扮演的重要角色。下文将针对图形创意在平面广告设计之中的具体应用进行深入的探讨,旨在不断促进实践工作的发展,促进设计水准和设计效益的稳步提高。

首先,通过图像创意的应用可以从根本上增强整个广告的艺术效果,可以为广告的设计塑造出一种完美的视觉形象。视觉是广告设计之中的基本原则。对于广告的设计来讲,设计者的创意,主要是通过视觉效果进行传播和表达,由于图形是一种重要的表现形式,所以可以大量的进行复制和传播,另外,通过图形创意的应用,还可以使得公众对于广告之中的相关元素有更加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可以很好的吸引公众注意力,使得其目光得以集中,广告作为一种重要的传播信息的媒介,应当立足于将图形和文字进行结合,着重于设计的艺术性和观赏效果,只有这样,才能够真正意义上发挥出图形创意的根本作用。

另外,通过图形创意的应用,还可以使得视觉效果得到强化,体现出图形创意的优越性。一个优秀的广告作品,应当可以赋予图形生动性,在针对图形进行处理和加工的过程当中,应当注重趣味性和幽默性,更好的迎合观众的需求以及喜好。另外,图形的观赏性可谓是独一无二的,是文字所难以比拟的,所以还应当深入的应用图形创意,来增强整个广告设计的艺术效果,使得其表现力和感染力均得到提升。通过图形的应用,可以使得整个广告的效果得到增强,使得广告的传递更加广泛,并且对于观众,也必将引起深刻的共鸣,故今后应加强图形创意的研究与分析探讨,不断促进设计工作的改进与完善。

3结语

在现代的社会之中,平面广告作为一种重要的传播信息的形式,在人们生活的各个层面之中均有着广泛而深远的影响,图形具备更加直观、明确、视觉冲击力强的优越性。这使得它能够更加容易的与读者产生共鸣,其视觉魅力更能在广告设计中展示出来。综上所述,根据对现代化平面广告设计之中图形创意的相关运用进行综合性的研究,从实践角度着手,针对图形创意的特征、优越性等,进行了细致的探讨,同时对实践工作之中应当重点加强和重点改进的部位进行了细致的研究,旨在以此为基础,不断地增强平面广告设计的艺术性效果,为现代化的设计工作稳定发展奠定基础。

作者:刘丽单位:吉林艺术学院动漫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