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关于学院广告专业教学教导的举措

关于学院广告专业教学教导的举措

面向社会上越来越激烈的竞争时,可以从特色办学来争取主动,如何根据自己的专业特色,从教学的内容、方式方法等方面着手,加强创新教学,培养学生竞争意识、挖掘学生创造力,创办实践性人才培养目标来实现特色办学,既符合时展的要求,也适应现实社会的需要,促进独立学院教学水平的提高。学生实践能力是提高个人专业能力的有效途径。如上所述广告专业对学生具备的各方面能力要求全面具体,面对各个方面的能力的要求,如何才能满足专业要求对学生的能力的提高,这就需要从始至终都要通过重视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培养,通过各专业动手实践来加强专业能力,所以实践能力对于广告专业的学生来讲是重中之重要提高的专业能力,实践能力提高了,学生在毕业实习及进入社会工作岗位之后,会快速的适应不同与学校的工作生活模式,将个人专业能力自然的,转化为社会的生产力。

加强独立学院广告专业实践教学举措

根据学生能力形成规律和教学活动的内在逻辑关系,构建科学合理的实践教学体系,并在结构上具有层次性,增加实践教学学分、学时比例。为加深学生对专业知识的理解和综合认识合理设计广告学专业实践教学形式和方法。实践教育条件下,教育质量的评价将主要由社会做出,对学生来说,与实践有关的知识、技能必不可少,但更重要的是强烈自信心与进取精神,因而需要在教学过程中营造一种民主、平等的教育氛围。因此,在实践教学形式上,采用单项竞赛系列、综合竞赛系列、创业实战系列等实践教学方式激发学生的创业欲望。坚持基础知识、一般能力与专业技能相结合、突出专业核心能力与综合能力,使学生具有解决实际问题的能力和广告作业素质。在教学方法上,应充分发挥指导教师的主导作用,以学生为主,根据具体的实践教学环境和条件,积极采用指导式、启发式、讨论式、研究式、现场教学和案例教学等多种教学方式,调动学生学习的积极性,提高学生的学习兴趣。建立实践训练平台。一是定期举办设计竞赛,由专家、指导教师和企业一线人员对学生提交的计划书进行评审,不断提高学生的设计水平;二是成立实训中心,围绕创业活动的各个具体环节,有针对性地展开专项训练;三是开放实验室、资料室和各类研究中心,为学生的实践活动提供服务平台;四是组织好学生参加省级、部级学科竞赛,在学科竞赛中磨砺实践能力,作为加强学生专业实践能力的教学环节,是培养学生创新能力及协作精神,提高学生综合素质的有效途径;五是引导学生进入校内外的实习基地,进行实地的训练,让学生在专业实践活动中了解企业经营活动,感受工作经历,体悟团队精神

结语

由于广告专业是对学生理论要求和实践能力要求并重的一门专业,特别是实践能力,可以说是直接评定学生专业掌握情况的标准,是决定一个学生广告专业水平的明确表现,也影响着学生毕业之后的工作,是在校的专业老师和学生共同关心和关注的问题。

作者:洪英单位:武汉东湖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