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工程监理针对工程质量管理研究

工程监理针对工程质量管理研究

摘要:

本文借鉴工程监理理论研究文献,并结合多年的实践工作经验,根据定性分析方法,从工程质量监督的重要性和工程监理的现状出发,探讨工程监理的工程监理质量监督机制。进而探讨工程监理对工程质量的影响,然后梳理归纳提高工程监理对工程质量监督的隐性激励机制,并进行相关的细化分析,探讨其落实的实践条件及路径,为相关的实践和理论工作者提升有益参考。

关键词:

监理;工程项目;工程质量;监督机制

在工程项目建设过程中,工程项目的质量安全是项目控制的重要组成部分,监理工作必须受到监督。目前,很多事故都是由工程质量原因造成的,所以国家和人们越来越重视对质量管理要求施工单位的间接监督质量,严格履行职责,对业主的质量,防止不必要的损失。重点分析了工程质量的重要性、工程质量监督和业主监督以及博弈分析,以进一步分析工程质量监督的监督。在项目建设过程中,既要考虑项目的当前控制,又要控制整个项目的整个过程。施工阶段的项目更注重人事管理的安全建设,体现了以人为本的原则,但在使用项目的过程中,用户的完成后,他们更注重项目的质量,如果质量问题造成的安全事故,越来越多的人身和财产损失的单位,注重业主、承包商、监理单位、勘察单位、设计单位和政府监管机构,关键是质量问题,建设的基础。

1工程质量监督的重要性及监理现状分析

1.1重要性

在施工过程中,由于子项目的转移,导致中间产品较多,隐蔽项目较多,造成隐蔽工程。如果质量监督检查在施工过程中不及时,只需粗略检查和检查,就很难发现施工或材料问题,从而形成错误判断。由于项目的质量限制、最终产品验收和项目组织验收,只有少数关键控制项目项目需要检查,无法找到项目的内在问题。只有时间会证明。必须强调的是,在施工过程中的施工过程控制,一旦发现不合格,应立即修理或返工,直到质量满足合同要求,我们可以采取下一步骤,否则可能造成严重的后果,甚至威胁到用户的生命财产安全。由于质量问题所造成的安全、成本、进度等问题,在施工过程中,这三个方面都与所谓的“拉”和“动”密切相关,整个身体,一个问题可能会导致其他问题。所以,如果出现质量问题,就会影响维修或返工和返修和返工的进度,并会增加工程成本,如果党不返工或修理,而不被发现,最终交付,这将影响用户的使用,甚至生命财产,相关人员,应当追究刑事责任的单位,后果很严重。由于项目的灵活性和单件的特点,很容易使项目的质量波动。影响工程质量的主要因素是制度因素和偶然因素,制度因素主要包括质量、材料选择、机械设备、施工人员、施工方法的选择,一旦系统质量因素的变化会造成质量事故。由于质量问题,由于系统造成的范围大,危害范围广,在施工过程中应严格避免系统因素,意外因素对工程质量控制范围的影响更小。

1.2工程监理现状分析

第一,监管成本低,不能满足监管约束。监理费低影响了监理行业的正常发展,许多工程监理费不能满足正常的监理成本,严重影响了对监理人员的有效监督,也会影响更多的人参与监理工作。使监事会现有董事会也影响了监管人员的整体素质。第二是质量监督不好,道德缺陷。许多工程项目都取得了监理资质证书,更重要的是,有的监管,没有工程理论和实践经验点,由于种种原因,再加上监管行业,所以我们要严格控制监管的质量。第三是信息不对称程度低,信息披露低。业主与项目监理信息不对称的主要原因是:一是对特殊信息的监控渠道两是工业化信息管理的不足没有得到有效落实,一些错误的信息和错误的行为,监理单位很难找到。监管信用评价体系不健全,对惩罚的有效监管不是很好,因此有些失信行为不能得到有效的监督和识别,在一定程度上要对业主进行监督和信息不对称。第四是监督公司和监督人员不能严格按照监督的做法,没有很强的监督和惩罚机制。有的监理没有月度监理报告,在监理过程中,当公司没有对相关监理人员进行考核时,有的监理人员不检查,按照规范和现场检查,严重缺乏风险意识。因此,监管行业需要相应的激励、监督和惩罚机制来惩罚它。

2工程监理对工程质量的影响

承包商是工程建设的直接管理者,所以工程质量的好坏掌握在承包商手中,更具体的是承包商为项目经理直接控制工程质量。由于材料的质量、施工项目和施工人员的整体素质,承包商的项目经理将直接控制。如果他在项目中命令手脚,主人就会被关在黑暗中。所以合同经理的权限非常大,为了控制合同经理的不良意图,监督业主单位、项目建设过程的管理控制,需要检查进口材料,一个重要的过程,防止承包商隐藏的意图,确保施工质量和安全的行为。工程监理质量是影响工程质量的主要因素。它来源于人、材料、机械、方法和环境,工程监理的质量监督主要来自这些方面。对于人的因素,这里指的是直接参与决策者、管理者和经营者的建设,在项目或项目经理中起着决定性作用,他们的思想无法控制,能够控制他们的实践能力。我们应该帮助业主选择的工程监理资质,第一个合格的承包商、专业技能等方面的素质,这是合同管理;其次,在施工现场,工程监理过程中可通过观察和建设工程质量竣工验收,如果有工程质量监督造成的威胁施工人员。有权要求承包人做出相应的加工、施工人员、质量和安全的工程,直至没有威胁。材料工程主要是指建筑材料和工程材料。材料是建筑工程的基础。如果材料存在问题,工程质量不能满足要求,则材料控制是工程质量的基本控制。工程监理容易控制材料,业主负责材料设备的采购和监督。需要一个计划,并与业主合作确定材料和设备供应单位。检查和确认材料和零部件的质量和质量,并检查检验报告。如果使用的材料有关的安全和使用的项目,严格按照规定的专业质量的项目验收标准进行重新检查,而且还需要批准的工程监理。工程监理有权防止不合格材料进入现场并投入使用。

3提高工程监理对工程质量监督的隐性激励机制研究

3.1隐性激励分析

很多隐性激励的形式,从业务层和操作层实施隐性激励隐性激励两个方面进行论述:对隐性激励业务层的实现,主要从以下三个方面着手:第一,建立相对公平的竞争环境。选择管理者,应实行竞争机制,选择最佳的能力,因为它可以被企业管理相当良性的竞争带来了一个积极的人,努力实现,也可以让一个人战斗的后果,在他的内心深处,并提出了强烈的挫折感,间接导致发愤图强。第二,建立切实可行的社会评价体系。一个好的管理者不仅能得到丰厚的薪水,而且还能得到社会和工业界的认可和尊重。最后,通过多种途径提高优秀管理者的声誉和社会地位,从而达到有效激励的目的。具体做法可以以发明、专利或研究成果命名,也可以以捐赠给福利机构或学校奖学金的名义命名。在操作层面上,内隐动机的实施主要是指精神动力和情绪动机。精神激励主要体现在声誉动机、工作动机和动机信任三个方面。通过这三个方面,能够充分体现吸引力和推动力的精神,促进员工实现业务目标和努力工作。当一些员工的生活水平达到一定的高度时,它将实现个人目标和他上升到价值的精神追求,从而作出贡献的员工应该给予一定的鼓励,他已经充分认识到企业和社会的认可和尊重,这也是对其他员工的激励。他们努力工作。工作动机是通过根据员工的能力分配合适的工作来激励员工。重视员工培训和职业生涯规划。信任激励是员工充分信任和任用的职责,它使员工对重用、对企业的认可以及对员工的认同感的鼓励。信任动机以员工的理解、认同和信任为中心,注重心理沟通与沟通。

3.2声誉激励机制分析

企业员工可以分为两类,一类是对普通员工的明确激励,另一类是对特殊员工的特殊激励,我们成为经理。根据马斯洛的需要层次理论,它可以分为生理需要、安全需要、社会需要、尊重需求和自我实现需要。管理者往往倾向于后两个层次。从管理的角度来说,追求良好的声誉是管理者业绩发展的需要。根据期望理论,如果管理者对内部和外部的奖励感到满意,这些内部奖励和外部奖励将鼓励他们努力工作。内在的回报是责任、自尊或挑战性的工作。外在的回报是奖励、钦佩或尊重。内部补偿形式是企业的精神力量。当管理者满足精神需求的动机时,管理者将被赋予重要的社会地位和良好的声誉,以展示企业的社会形象。企业声誉、影响、绩效。良好的信誉可以提升公司的盈利能力,许多具体表现:吸引投资者购买证券;消费者和客户,让他们热爱你的产品和服务,以及更专业的员工。当然,只有信誉好,盈利能力不强,才能达到以上所有目标。

3.3情感激励监督

正如名字所暗示的,情感动机是通过建立关系来激发工作的目的。这种感情可能是同事间和谐友好的感情,可能是员工从事情感工作,也可能是员工的个人感受,这是通过道德鼓励或物质利益实现的,但成本很低。情感动机是最大的特点,企业要重视自己的情感需求,而不是作为机器人工作,企业要关心员工,帮助员工,尊重员工,让员工感到尊重和关心。情感激励的实施可以从以下两点入手:一是注重员工和企业的需求。员工能得到什么样的业务?企业能为员工提供什么?。企业应充分了解员工的成长和职业生涯规划,了解他们的个人需求,提供相应的推广渠道,工作环境和人文环境,一个很好的结合,企业的可持续发展和个人的需要。二是要建立互惠的心理契约,确保员工和企业和部门提高企业的竞争力,为员工提供多种必要的实践条件。心理契约的建立和履行,可以保证员工的相对稳定性和忠诚度,有助于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第三,注意个人感受。当员工的个人情绪出现问题时,企业管理者应了解并给予帮助和指导,适当减少工作量或退出,否则会影响工作质量,可能给企业造成严重损失。

3.4监理市场的双重声誉机制

在监管市场上,声誉机制包括两个方面:一是监管单位的声誉;二是监管者的个人声誉。监理队伍的声誉主要取决于监理项目的监理绩效、监理人员的管理能力和监理人员的共同努力。监督的声誉很大程度上是基于你自己的努力。那么,监理单位声誉与监理声誉的关系又如何呢?监督建立信誉的权力是监督单位,其成本低于收入。监理工作确保了项目的质量监督和法律的遵守,逐步确立了在行业中的个人声誉。在这个过程中,监理单位的声誉逐步得到提高。一旦监理单位在行业内享有良好的声誉,企业的声誉就会间接地传递给企业的监理人员,从而提高监理人员的声誉。良好的声誉在监理工作中享有较高的声誉,间接提高了行业的薪酬水平。由于信用具有显示功能,可以提高人力资本监管的价值。此外,监理单位的良好声誉更容易吸引业主,项目管理也日益增多,监理单位的收入也会增加,这将提高监理的管理水平。以上分析是一般的。由经营者和监理人建立现状,建立监理单位的信誉。监督的作用非常大。声誉是一种无形资产,监理单位的声誉主要由管理者享有。规制是知识密集型服务业,人力资本起着关键作用。人力资本团队在监督单位的声誉中起着重要作用,在治理结构的建立上,监督和监督单位通常是分业监管的经营者,一般不参与公司的业务,或很少参与。监理单位声誉的设立费用由监理单位承担。在这种产权结构下,建立公司声誉的监督权相对不足。从声誉机制的角度看,为了监督权威,监督良好声誉的建立,应监督公司参与公司的经营活动。

参考文献

[1]鹿中山,杨树萍,杨善林.工程安全监理的博弈分析[J].建筑科学,2012(01).

[2]朱林美,周晶,吴孝灵.基于委托的工程监理激励———监督模型[J].运筹与管理,2011(03).

[3]赵红强,谭屹然,石柱鲜.信息不对称下的委托博弈[J].现代情报,2011(04).

作者:盛少江 单位:新疆蓝天工程监理咨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