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保洁工程报告

保洁工程报告

省治污保洁工程联席会议办公室:

今年第四季度,我市继续加快推进治污保洁工程,根据全省治污保洁工程和珠江综合整治信息工作会议部署,建立了治污保洁工程信息季报制度。

*年1月12日,市政府在市府21楼会议厅召开全市创模达标暨治污保洁工作会议。市长黄志光、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罗仰鹏、市人大副主任陈香兰、常务副市长黄奕锋、副秘书长陈国荣出席了会议。市治污保洁工程领导小组各成员单位主管领导、各区(县)政府分管领导、市环保局主要领导及直属单位和各科室负责人、区(县)环保局(分局)局长参加会议。黄奕锋常务副市长传达了全省环保规划和治污保洁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我市实施治污保洁工程的情况,对加快推进治污保洁工程作了部署。黄志光市长强调,各级政府要把环保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把它列入城市总体规划、社会发展计划,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的重要工作来抓落实,推动环境保护和治污保洁工作走向一个新阶段,把汕头建设成美丽的海滨城市。

省治污保洁工程汕头市重点项目的进展情况详见附表。我市其他项目的新进展情况如下:

1.流域综合整治方面,澄海区环城河整治项目分步实施整治方案已上报区政府。

2.垃圾处理工程方面,汕头市雷打石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二期工程日处理生活垃圾1100吨,计划投资8762.68万元,目前完成投资2827.02万元,已完成污水处理工艺设计及议标工作,拟进行土建、填埋用地建设及配套设施等招、投标工作。南区水鸡岭生活垃圾卫生填埋场日处理生活垃圾600吨,正在进行可行性评估及征地等前期工作;澄海区生活垃圾生态处理厂正在选址、论证阶段。

3.危险废物处理处置项目,我市特种废弃物处理中心目前正处在土建收尾、设备调试阶段,计划本月试产,待验收合格领取医疗废物经营许可证后,正式投入使用。

4.生态保护建设方面,联韩花园、西泽园、龙禧花园、龙珠花园等4个绿色社区创建单位已通过专家组验收。市政府于近期在潮南区大寮村、东华村召开汕头市生态示范区和绿色社区创建工作现场会,为南澳县、大顺实业有限公司水产养殖场、锦泰花园等11个生态示范区和绿色社区创建先进单位颁奖;湿地自然保护区项目目前已投资605万元营造红树林900公顷,生态公益林建设项目已完成可行性研究并上报市发展改革局立项,主要问题是缺乏资金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