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小议园林工程绿化及养护

小议园林工程绿化及养护

园林内设计的景观要富有当地的历史文化和民俗特色。此外,要建设休闲场所供群众休闲和健身,让城市园林成为人们流连忘返的生态家园,使人们紧张的身心得到放松。

加强园林工程绿化及养护管理

首先,要加强园林工程建设的组织团队管理,增强员工的责任感,管理人员与技术人员必须团结进取,积极为精品工程提高创新技术和设计水平。其次,要加强施工质量管理。应明确施工进度目标,不断提高项目管理人员和施工技术人员的工作效率,对材料实行严格的控制管理,编制科学合理的施工组织方案,重视计量管理和服务于工程的施工质量。

要优化种植设计,根据季节因地制宜地进行绿化苗木的种植和养护管理,确保成活率和绿化效果。要加强园林绿化植物的多样性和稳定性群落建设,有利于养护管理。设计合理的植物灌溉管道,节约资源和能源。要改良土壤,为苗木的成长创造良好的环境,更好地进行园林绿化和养护。园林的养护管理能够保障精品园林工程绿化的成果,也是绿化的植物和苗木生长和存活的关键。通过精细优质的养护管理能够增强园林景观的效果,提高工程建设和绿化的质量。

精品园林工程的创建应处理的几个要点

为了能够对创建精品园林工程给予科学的理念指导,精品园林工程的创建过程中要解决好以下几个要点。首先,要重视园林绿化工程的建设不能破坏原有的水土保持。要根据园林建设所在地的地形地貌,因地制宜进行建设,要将原有的自然景观尽量保持,减少人为建设的破坏。要将人工建筑与生态景观自然地融合,使精品园林绿化工程不但保护自然环境,而且还能增加人文气息。其次,精品园林绿化工程要突显地方特色,并且与周围景观相互协调。要重视对地方历史文化和民俗民风的挖掘整理和运用,形成园林绿化的地方特色。最后,精品园林工程建设要满足群众的休闲需求,园林内的配套服务设施要处处为群众着想。精品园林工程建设要选择废弃的荒地,尽量避免拆迁。建设过程要注重节约,有效利用现有资源。

结论

通过对创建精品工程背景下园林工程绿化及养护管理的研究分析,得出要对园林工程建设进行全方位的管理。园林工程绿化及养护管理不但要进行科学施工,而且要将艺术性融入工程中。创建精品园林工程就要重视施工质量,加强工程的综合性管理。与此同时,园林工程绿化及养护管理要尊重生态环境的自然发展规律,树立可持续发展和资源节约型的建设和管理理念,对精品园林工程进行精细化管理,加强园林工程绿化及养护管理的质量、成本的有效控制,这样才能符合创建精品工程背景下园林工程绿化及养护管理的要求和实现建设高质量、高品位的园林工程。

作者:刘桂兰单位:武汉市江城绿化工程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