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采运体系论文:林业采运体系之建构

采运体系论文:林业采运体系之建构

本文作者:刘文贵作者单位:黑龙江省亚布力林业局

合理制定集材方法

集材方法的选择要秉着实事求是,具体问题具体分析的原则进行;我们在工作时要根据采伐方法的不同以及地貌等的差异来合理的选取方法。我们一般在某个采区允许多是集材方法出现。适宜采用畜力的使用畜力,适宜采用人力的采用人力,不管什么方式都要以保护环境为前提条件。工作中要尽量的避免车辆进入集材道,因为一旦进入就会有可能损害到幼苗以及保留下来的树木。根据统计我们发现,拉机进入集材道带来的损害高达百分之二十到三十五之间。对于采伐完的树木要尽量的集光运净才可,总之要尽可能的降低对树木等损害以及对环境的负面影响。避免出现严重的水土流失现象。工作中要尽可能的保护好幼苗。当集材工作完成后,要认真的处理集材道。这样有助于做好水土工作,有助于更好地造林以及树木的更新生长。

发展保持森林生态体系进行木材采运

如果条件许可的话,我们应该尽全力的将东北地区的林业工作放到冬天来做。因为这时候工作,由于气候影响,土壤会变得结实,有较强的承受能力,而且工作效率相对较高,成本降低,而且对环境的破坏最小。我们要充分的利用这些优势条件,做好林业工作,降低资源损耗,促进我们的林业工作向着生态化的方向不断迈进。要加快天然林的保护工作进程。同时还有扩大投资,并辅助封山育林的方法。真正的将生产者与经营者的身份相结合。以此来确保林业的高效发展,抛弃过去的那种粗放型的工作模式,逐渐的走向集约化发展模式。尽可能的提高利用率,满足社会日益快速的需求。

调整好森林采运的技术方向

通过分析我们发现采运工作能严重的影响到森林的有效发展模式。那么这就要求我们要做好技术工作,不断的完善相关的技术,以此来适应不断进步发展的生态需求。比如,我们可以明确采伐方法,使用小型的机械,这样就会降低对数目以及地表的损坏。采伐区域内要制定合理的林道网的密度等。不断的强化森林的高效发展模式。目前我国这方面还不是很完善,仅是一个初始阶段。我们应该大力吸收以及不断的借鉴国际上的高科技水平。当具体研究到工作技术的时候,我们要充分的考虑到对林业资源的保护工作,建立完善的监控体系。纵观发展史,我们发现是由最基本的人工作业发展为半机械化的模式,到现今的机械化方向。这些发展体现了林业工作以及技术的相互紧密的联系关系。当前模式下,我国的采运业以及相关的产品模式已经做了很大的调整,而且产量也做了相应的调整。这些发展变化对我们的林业发展有积极的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