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谈消防绩效管理的实现

谈消防绩效管理的实现

有关消防安全的管理人员应该大力支持并鼓励实施绩效管理,还要与相关管理人员就绩效管理工作达成一致意见,沟通好并积极参与其中,逐步落实工作中对绩效管理的应用与实施。相关部门的管理人员是怎样管理绩效的部门管理人员作为消防绩效管理中的主题,对整个管理起举足轻重的作用,因为其不仅要对公司的整个体系等负责,更要对下属的员工负责。因此,实施这种管理前,我们要做的工作就是统一所有人的思想,这样才能真正做好一个领军者的角色,运用自己的权利做好一切统筹工作,也要明确自己的义务所在,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只要绩效管理的负责人员真正将自己的工作做好了,绩效管理才有可能完成预期工作,朝着最开始设计的方向进行,有关的企业管理才能得到实施。有关的部门负责任主要从以下几个方面进行工作:按管理主题来划分,绩效管理可分为两大类,一类是激励型绩效管理,侧重于激发员工的工作积极性,比较适用于成长期的企业;另一类是管控型绩效管理,侧重于规范员工的工作行为,比较适用于成熟期的企业。但无论采用哪一种考核方式,其核心都应有利于提升企业的整体绩效,而不应在指标的得分上斤斤计较。在绩效管理解决方案方面,国内市场已经出现了根据绩效管理理论研发的比较成熟的绩效管理系统和解决方案,比如由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奇迹众成软件有限公司研发的超级绩算机系统,有效运用现代绩效管理理论,组建了三位一体的绩效考核体系。

有关合作的伙伴。部门负责人与员工的绩效合作伙伴的关系是绩效管理创新所在,是实现消防绩效目标的保证,它将归口管理部门负责人与员工的关系统一到绩效上来。在消防绩效的问题上,管理者与员工的目标是一致的,管理者的消防绩效则是通过员工的消防绩效体现,所以,员工消防绩效的提高即是管理者消防绩效的提高。

对辅导员的工作。绩效目标制定以后,管理者要做的工作就是如何帮助员工实现目标的问题。在员工实现目标的过程中,与员工保持及时、真诚的沟通,持续不断地辅导员工完成消防工作提升业绩,经常就如何开展消防安全检查、如何开展消防宣传、如何开展消防演练、如何提高扑救火灾的技能、如何保证消防设施的完好有效等问题对员工进行辅导,提高员工的消防绩效能力。

对记录员的工作。在绩效管理方面,有一个很重要的原则,那就是不存在意外原则,意思就是当年终考核时,员工和管理者在看待同一个问题时不该出现分歧。要顺其自然的进行工作,员工以及其管理者之间应该对绩效考核的内容和形式看法相同。

出具绩效管理计划书消防公司的管理人员需要对工作进行有效切实可行的绩效管理,对于绩效的管理工作需要拿出规范的计划书,并可以通过和责任人员的沟通进行不断的完善和提高。使责任人认识到绩效管理的好处,取得责任人的支持,并让其参与其中,出任绩效管理负责人。

建立一个绩效管理的团队如何统一意见,进行有效地实施是最重要的因素之一,不能只靠培训来达成共识。根据有关经验来讲,绩效管理在一定得项目里,组建一个团队是一项重要的组成要素之一。消防安全的负责人、管理人以及各部门之间的负责人组合在一起共同构成消防绩效管理的人员,然后进行组织落实等工作,不仅要就一些问题提出改进的方法和措施更要制定出解决方案,将具体项目落实好。在成立起团队,我们要将管理的角色赋予给每一个人,将绩效管理的理念加深理解,明确每个人的权利和义务,依照最初建设的规划书,进行统一的明确,严格按照规定行事,朝着自己设定的目标努力。

对组建出来的团队进行统一的培训与管理对一个团队进行管理和培养,首先要做的就是对其意识进行统一,因为意识支配行动。因此,对组建出来的团队进行整体培训是项目中举足轻重的一项内容。对消防进行绩效管理对相关负责人的要求很严格,不仅要懂得对绩效的理念同时要非常熟练其工作流程。鉴于对消防的管理不仅是其制定方案的创始人也是实施其组织的人员。所以管理人员要根据企业的实际情况,团队整体的开会研究,抑或是请权威的团队专家进行讲座,对其进行理念方法等的渗透,来达到对绩效管理的目的,保证其在管理方面的进步。

对绩效管理的目标进行明确理性的看待有关消防方面的战略性问题对实现企业的整体目标有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不仅可以提高企业的管理水平,改善其方式也可以从另一方面解决公司管理层遇到的一系列问题。对这个观点的争取把握在于要将企业的眼光长远化,不能只着手眼前,被利益蒙蔽,对绩效管理的考核要实行周期化管理,周期要尽可能的缩短,将其不断完善。

作者:曹守顺单位:黑龙江省安装工程公司

文档上传者

相关期刊

山东消防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山东省公安厅

亚洲消防

省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国公共安全》杂志社

中国消防

部级期刊 审核时间1个月内

中华人民共和国应急管理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