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民进申请书

民进申请书

尊敬的中国民主促进会领导:

伟大的中国民主促进会是我多年来一直景仰并向往的政党,加入民进也成为我内心深处的一个夙愿。

通过学习,我了解了中国民主促进会(简称民进)是以从事教育文化出版工作的高中级知识分子为主的、具有政治联盟性质的、致力于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党。并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贯彻"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方针,积极参加国家政权,参与国家大政方针和国家领导人选的协商,参与国家事务的管理,参与国家方针、政策、法律、法规的制定执行。在国家政治生活中认真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责。

她以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为根本活动准则。在社会主义初级阶段,民进的政治纲领是:在邓小平理论的指引下,高举爱国主义和社会主义旗帜,坚定不移地贯彻执行"以经济建设为中心、坚持四项基本原则、坚持改革开放"的基本路线,为把我国建设成为富强民主文明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

在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市场经济发展的今天,中国民主促进会积极参加物资文明与精神文明建设,促进先进生产力的发展,促进先进文化的发展,弘扬和培育民族精神,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努力建成与中国共产党亲密合作、致力于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适应时展要求的参政党。

我是一名残疾人工作者,参加工作五年来,我一直致力于维护残疾人的合法权益、推动和发展残疾人事业,为残疾人的服务中。中国残疾人有六千万之多,每当我看到这个庞大的数据,就会感到无比忧伤与沉重。我深深地体会到由于身体上的欠缺给残疾人带来的巨大的磨难与摧残,也感觉到为残疾人服务,任重而道远。而残疾人工作者就如同肢残者的双拐、聋哑人的助听器、盲人的探路棒,引领残疾人走上幸福之路的一缕阳光。

我的工作是负责残疾人的就业与培训。工作中帮助残疾人认识自身价值,掌握一技之长,自力更生,做生活的强者。经过调查了解分析,我们创建了缝纫、计算机、编织等残疾人技能培训班,许多残疾人通过培训班学习,找到了工作岗位,实现了人生价值。

看着许多残疾人经过我们的努力从阴暗的角落勇敢的站起来,并执著而坚强地走在阳光上,我的心无比欣慰,我相信在我们的爱心帮助下,会有更多的残疾同胞更懂得珍惜生命,珍爱生活。

我迫切的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是因为无论是现在,还是在成为民进会员之后,它都是监督和鼓励我进步的一种动力。从而更好地为残疾人服务、为整个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尽自己的全力。

综上所述,我自愿加入中国民主促进会,恳请组织接纳。在更加严格要求自己的基础上,我会做到:

1.遵守中国民主促进会的各项纲领和章程,热爱祖国,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努力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服务。

2.积极参加民进组织的各项活动,服从领导,响应号召,履行参政党职能;参与协商和进行民主监督。

3.加强学习,戒骄戒躁,不断汲取新的知识和理念武装自己的头脑。

4.立足岗位,尽职尽责。规范自我言行,时刻以民进会员的身份要求自己,努力为人民服务。

以上是我对中国民主促进会的认识以及我入会的决心和申请,我迫切盼望自己能早日成为9.4万民进会员其中的一份子.恳请组织批准!公务员之家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