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计生局解放思想为民务实清廉个人整改措施

计生局解放思想为民务实清廉个人整改措施

通过这次解放思想为民务实清廉教育活动,使自己受到了一次触及灵魂的教育,认识到自己虽然入党二十余年,但是在思想、工作和工作作风等方面仍然存在着一些不足和问题。为了更好地接受组织和党员、群众的评议和监督,确保达到修正错误,纠正缺点,提高素质,增强党性,更好地把先进性教育活动的成效体现在自己的本职工作上,体现在创业建功立业上。结合第二阶段本人的党性分析材料,针对自己存在的主要问题,特制定如下整改措施。整改目标:立足本职,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在振兴计划生育事业实践中,体现一个党员领导干部的先进性。

1、要牢固树立共产主义的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从眼前做起,为实现党在现阶段的基本纲领扎扎实实地开展工作。要立足于本职工作,从日常做起正确对待改革和发展中遇到的矛盾和问题,认真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和各项方针、政策,带头响应贯彻县委、县政府的各项决定、部署和要求,多做统一思想、凝聚人心、鼓舞斗志的工作,团结带领全县计生系统全体同志为博野县的经济建设和计划生育贡献全部力量。

2、坚持解放思想,实事求是,与时俱进,开拓创新。在工作中,要从实际出发,从实效出发,不墨守成规,不照搬照抄,不受不合时宜的条条框框的束缚。始终保持与时俱进的精神状态。当前,主要是组织全县计划生育全体人员克服困难,做好计划生育工作。面对机遇与挑战,振奋精神,顽强拼搏,为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全年的人口与计划生育工作任务,为建设近海经济社会发展强县而努力奋斗。

3、要勤于学习、善于思考,持之以恒地学习掌握马列主义、思想、邓小平理论的科学体系。当前,特别是要学习党章,用当初在党旗下宣誓时的诚心去领会党的先进性,鞭策自己尽快改进缺点,修正不足,真正在思想上入党,在行动上保持先进性。要认真制订学习规划,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不断强化理论学习。要努力掌握马克思主义的基本立场、观点和方法。把握好“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历史背景、实践基础、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历史地位。要努力学习经济、法律、科技、文化、历史等方面的知识,努力学习一切反映当代世界发展的新知识,特别要努力学习做好计生工作所必须的专业知识,不断提高工作能力。要养成良好的学习风气,勤于思考,注重研究带有全局性、倾向性、前瞻性的重大问题。

4、要正确行使人民赋予的权力,安于清贫,不利用职权谋求私利。要保持高尚情操和革命气节,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自觉,不搞消极攀比,处处以身作则,管好家属和身边工作人员,管好单位的党风廉政建设。

5、树立良好的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深入联系点,要把人民群众满意作为第一追求。谦虚谨慎、不骄不躁,讲实话、办实事、求实效。保持劳动人民本色,艰苦朴素,勤俭节约,反对讲排场、比阔气、铺张浪费、奢侈享乐。

6、自觉主动地接受组织和群众监督。严格用《党章》、《准则》要求规范自己的言行,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7、发扬社会主义新风尚,提倡共产主义道德。带头维护社会秩序,同扰乱社会秩序,危害社会治安的各种坏人坏事做坚决斗争。带头移风易俗,提倡文明、节俭、健康、科学的生活方式,克服社会风俗习惯中的愚昧落后思想,坚持和发扬团结互助、齐心协力、先人后己、助人为乐、舍己为人、公而忘私的集体主义精神。在危急时刻,临危不惧,奋勇当先。对于上述整改措施,自己一定本着只争朝夕的精神努力付之于实践,在时限上要尽力往前提,凡是能立即改正的,就马上进行整改,力争在年底前全部落实,使自己在思想上、工作上都出现一个新的变化,早日成为一个保持先进性的党员领导干部。

作者系××县人口计生局局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