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优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学习心得

优秀教职工代表座谈会学习心得

总书记在全国优秀教师代表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在滨州医学院广大教师中引起强烈反响。连日来,大家通过各种形式,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迅速掀起了学习讲话的热潮。

通过学习,大家畅谈了学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感受和体会。教师们认为,在党的大即将胜利召开和第二十八个教师节前夕,总书记亲切接见优秀教师代表、发表重要讲话,这是对全国教育工作者巨大的鼓舞和鞭策。总书记的讲话充分肯定了人民教师的高尚精神和巨大贡献,深刻阐述了教育事业的重要地位和作用,对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和教师队伍建设工作指明了方向,对广大教师寄予了殷切期望、提出了明确要求。要把学习贯彻讲话精神,作为当前的首要任务。

大家认为,一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坚持教育优先发展、建设人力资源强国的重要指示。充分认识到教育系统在落实教育优先发展中肩负的重要使命和责任,努力提高全民族的思想道德素质和科学文化素质,建设人力资源强国。二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中关于切实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弘扬尊师重教良好风尚的重要指示。将教师队伍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战略位置,着力吸引更多的优秀人才进入教师队伍,全面提高教师队伍整体素质。三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讲话对教师提出的新要求。要深刻领会自己肩负的重大历史使命和责任,自尊自励,努力成为无愧于党和人民的人类灵魂工程师。

大家一致表示,一定要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总书记提出的“四点希望”的要求,在各自岗位上扎实工作,决不辜负总书记的殷切期望,切实肩负起光荣的使命,努力做学生爱戴、人民满意的教师,为促进教育事业又好又快发展、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作出新的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