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儿科护士实习感悟

儿科护士实习感悟

儿科实习已经过去一个月了,因为时间的紧急,一直没有抽空回顾这段难忘的时光,月中旬,考研的紧迫感由此萌发,不得不抽出时间化为永久的记忆。我没有用华丽的辞藻,我只想将内心的感受表达出来,毕竟我努力过、奋进过。

说到儿科,不得不提到儿科的基本情况。人民医院儿童中心是由三个病区加上一个重症监护室组成,包含了自己独立的门诊大厅、护理大厅等,可以说是个很完美的儿童医院。儿科总主任就是董主任了,虽然很少见到,但她慈祥的笑容,精湛的医技总是让人敬佩,记得在实习生大会上她告诉我们“对待病人,要像朋友一样去对待,但要像敌人一样去防着”、“医生是好人,好人永不给坏人一般见识”。出色的医生又何不是这样呢?在这个医患关系恶劣的社会,保护自己是第一位,但超过度了就是害了自己,不要试图去推卸责任,因为你是把自己往火坑里推,但也不要过于包揽万事,因为事多必出乱,这就是度!

好了,接下来说说我的老师们吧,第一个当谈的是我们二病区的主任了,王主任,严厉的背后暗含着慈祥,第一次见他时,他正在吼一个患儿的家长“你们怎么做家长的,孩子得这么重的病,还不知道早点来看,拖到现在,来了又不想好好治”是呀,如果你是家长,心里好受吗?不会的。在我们市区的三座三甲医院里,流传着一句话“儿科疾病哪里治,请到太和人民老王处,孩子哭闹送进院,咯咯笑着入怀中”具体我记不清楚了,就是再哭闹的孩子到了太和医院老王处和人民医院老王处,都会停止哭泣,被人们颂为两王。的确挺神奇的。每天查房,我都会跟着他,真的能学到很多东西,最要就是医技医德。下面说说王主任、白主任及孙主任吧,因为不是很了解,接触的比较少,所以不会很好的表达,大致讲下吧,王主任,记得是给我们进行教学大查房的主任,也是儿科实习唯一一次教学查房,讲的很透彻,很仔细,足以说明是一位优秀的教师,跟她一起做过门诊,收获不少,她也很耐心的教我们,很感谢!白淑霞主任,说话铿锵有力,一针见血,没有说明转弯,对待患者疾病能直接道出所以然,说到这里,每个人基本上就能想到白主任的为人,不多花病人一分钱,患儿家长都很喜欢。孙主任,曾经接触过一次,就是帮她晋升副高吧,大热天的,可把我累坏了,还好最后一切OK,最后听部分人说,孙主任喜欢使人帮她做事,我倒觉得,如果她不在忙着,干嘛去找你呢?还是彼此谅解吧!

接下来就是谈下我的带教老师们吧,第一个谈下李老师,实习圈里公认的好老师,什么东西都给你讲,能学到很多东西,可惜我没有跟他一起,这就没什么好说了,在儿科也是最具有孩子气的老师,家长小孩都喜欢,办公室里常常能见到他们热闹的场景,很不错!张曼老师,年轻漂亮的女老师,性格特别好,喜欢笑,让人觉得一点压力感都没有,像没长大的孩子,却肩负着照看孩子得重担,每每查房都由王主任带领,虚心学习,从来不埋怨什么,真是耐得住医院的闷气。付老师算是我实习的第二位老师,我初到科室,她正忙着结婚,所以一周后来科室上班就没有学生跟她,起初她问丁老师要我,丁老师没放,结果就是我两个老师都跟了,那可真叫个累啊,我最后写大病历写到想吐,实在是应付不过来,还好我的同学们帮我,儿科入出院可是闪电式的,让你崩溃晕,可最后还是坚持下来了,虽然最后付老师没教给我什么,但我在她心中的印象很深刻,老远见到就叫我,说明我的辛苦没有白费,我还是有价值的,这就够了,我是实习医生,还期望得到什么?最后讲下我的丁老师,“真愁人”是他的口头禅,最初来科室我挺失望的,因为他不爱教学生,我想帮忙,一句“你写的我还得改,还没有我自己写的快”,我差点晕倒,但我没有放弃,经过一番努力,最总他终于放手了,让我自己写病历,自己问首程,写医嘱,收获还是蛮大的,越来越觉得他对学生的好是隐藏的,看你自己怎么去发掘,你想学习,没有人会远离你的,你记得的!现在出科了,我突然发现我们的关系更好了,我们已经没有了隔阂,完全像朋友一样,好样的,我喜欢,觉得自己真幸,个老师都对我好,这不,7.13三院要在儿科精选讲师,丁老师、张老师、付老师都参加了,我得去祝贺啊!哈哈!师生关系真的达到这种程度,你就不觉得很无聊了!

好了,写的手就疼了,得歇会了,每次出科就是万分的不舍,感情这东西,如果你珍惜,就是一个小时,你永远也忘不了,好好珍藏吧,我的朋友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