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沈战东先进事迹学习体会

沈战东先进事迹学习体会

“沈战东”一个英雄的名字

我们国家有太多的英雄和好人。沈战东又一个英雄的名字,从同是28岁的山东英雄孟祥斌到优秀村支部书沈浩再到河南的沈战东。我们一路怀念,一路学习,一路敬仰。英雄的名字传天下,我们中华民族的魂就在他们之中不断呈现和升华。

我们要学习他们什么,如何学习他们的品德?他们做事情也许很平凡,但是却用去了他们一生的时间和幸福。他们是不幸的,但同时,他们也是幸运的,因为他们为之奋斗的精神将永远为后来人所传承下去,他们的灵魂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安慰!

2010年1月30日零时30分许,年仅28岁的郑州援疆特警沈战东,连续工作24小时后,在乌鲁木齐驻地备勤岗上猝然离世。那一天,是沈战东和战友们援疆的第206天,也是他和新婚妻子婚礼后的第55天。

“我们要继续战斗在维稳第一线,全力完成维稳任务,这也是战东的遗愿”2月3日早晨7时,乌鲁木齐的天还没亮。在郑州援疆特警指挥部驻地,战友们举行了隆重庄严的仪式,送沈战东同志魂归故里。大家身着单薄的作训服在寒风中列队肃立敬礼,沈战东的同学兼战友冯鹏飞捧着他的遗像走在前面,沈战东的妻子王晖抱着他的骨灰盒走在后面,骨灰盒上面盖着党旗。

在郑州援疆特警指挥部驻地,许多群众早晨6点就来了,静静地在寒风中等着。送沈战东的车队行经的克拉玛依东路上,许多群众肃立路旁打着条幅为英雄送行,条幅上写着“黄河岸边孕育忠诚卫士,天山脚下造就时代楷模”,“沈战东,一路走好”,“新时代的英雄”,“沈战东,永远活在边疆各族人民心中”,“中原好特警、热血铸警魂”,“水磨沟区人民送别可爱的英雄”……

沈战东用自已的言行和宝贵的生命诠释了“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讲奉献,特别守纪律”的中国特警精神,他是所有公安民警的楷模。也是我们广大人民群众所学决的榜样。2月10日,河南省公安厅党委作出决定,在全省公安机关开展向沈战东同志学习的活动……

我们有着太多的眼泪,有着太多的情感,却怎么也道不完对英雄的赞美。只愿我们的英雄们一路走好,英雄的亲人们勇敢的走好以后的路。一定要记住,我们与你们一路同行。超级秘书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