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幼儿教师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幼儿教师科学发展观心得体会

通过学习“科学发展观”,我进一步加深了对科学发展观的科学内涵、精神实质和根本要求的理解,更加深刻地认识到,科学发展观不仅是我国经济社会发展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是我们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理论成果,也是我们做好工作的强大思想武器。我还形成了四点共识:科学发展观“第一要义是发展”,科学发展观“核心是以人为本”,科学发展观“基本要求是全面协调可持续”,科学发展观“根本方法是统筹兼顾”。

作为一名幼儿教师,学习科学发展观,要结合自身实际情况,要认真贯彻执行同志提出的:发展要有新思路,改革要有新突破,开放要有新局面,各项工作要有新举措。必须坚定不移地站在时代潮流的前列,这是历史和时代赋予我们全体党员的庄严使命。我要把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与当前的幼儿教育工作结合起来,要提升我的职业道德水平和专业教育素质,为搞好幼儿教育工作贡献我自己的力量,为此要做到以下四个方面:

一、提高学习能力,进一步增强自身素质

我不仅要深入学习业务知识,用专业知识武装头脑,而且还要贯彻落实到平常的工作中。在学习中,要有目的,有方向,要进行系统思考、系统安排。我不管学什么,都要与推动本职工作结合起来,在实践中善加利用,解决学习不够重视,功底不够扎实,工作成绩不明显的问题。一定要有一种学习的危机感、紧迫感,把学习知识、提高素质作为生存和发展的紧迫任务,把学习当作一种工作和追求,牢固树立终身学习的观念,争当学习型教师,要通过学习,不断提高理论水平,提高知识层次,增强做好本职工作的能力。

二、提高工作能力,增强教育幼儿的本领

新形势下我要树立“忠于职守、爱岗敬业、开拓进取、乐于奉献”的职业道德精神,树立热情为幼儿服务的宗旨。在这里,我要认真学习幼儿新《纲要》,掌握幼儿新《纲要》的要点,把它实际运用到幼儿教育中。我要创设均等的机会,促进幼儿不同层次的提高;我要引导幼儿自主创作,快乐享受活动过程;我要让幼儿欣赏自我、欣赏同伴,注重幼儿个性的培养;通过这些,完成新时期对幼儿教育的要求与目的,使幼儿健康成长。

三要提高创新能力,进一步增强工作的实在性

随着改革的不断发展和深入,要使幼儿教育工作再上新台阶,就必须提高自己的创新能力。如何结合幼儿教育新的要求,顺应形势进行不断总结、巩固、升华,是值得我认真思考的问题。要讲发展,不断开拓工作新局面,就要以良好的精神状态面对全新的工作。要发扬艰苦奋斗、埋头苦干、自觉奉献的优良作风,坚持说实话、办实事、鼓实劲、求实效,苦干实干,把心思用在幼儿教育的工作和事业上。

四要提高自律能力,增强幼儿教育工作者的形象。

我的一言一行,不仅代表着个人,而且代表着幼儿教育工作者的整体形象。我一定要珍惜党的政治声誉,堂堂正正做人,走好人生之路,树立良好的形象。要着力规范教育行为,强化岗位责任,要正确认识自我,培养高尚的人格。做人要谦虚,始终保持谦虚谨慎、戒骄戒躁的良好作风,把自己的一切都投入到幼儿教育事业中,为祖国培养好幼儿,让祖国放心,让人民放心,让家长放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