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建心得

党建心得

随着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的逐步完善,社区不仅是各项工作的承接点,社情民意的反映点和社会稳定的保障点,更是社区党建工作的立足点。

要把社区党建工作做好,作为社区党务工作者必须改变就党务抓党务的做法,把党务工作与社区管理工作有机结合起来,以党建为指导,以社区其他工作促进党的工作。要力争做到业务熟练、工作热情、效果更佳。社区党务工作者素质的提高,既需要组织的培养,更需要本人自觉地加强自我改造和自我修养。自我修养是一个自我完善、自我改造的过程,它要求社区党建工作者自知自省、自觉自强。社区党建工作者虽说是专职人员,但与社区的其他工作也密不可分。对照自身存在的不足,对比形势发展的要求,感到迫切需要提高自身的素质和业务能力。随着许多单位的改制,转到社区的党员有很多素质是较高的,如果自己政策理论水平不高,这样是很难开展工作的,甚至有时会被反问到哑口无言,要多学习一些理论性、政策性的东西,开阔视野,要有“不耻下问”的精神这样才能做好工作。由于群众对党和政府的信任,社区的一些工作开展就是政府职能的延伸,所以对于社区党务工作者来说,在群众面前切忌“自以为是、感觉良好”。要善于反思和检讨,要敢于自我批评,要注意自身行为的每一个细节,因为群众的判断大都来自日常生活和切身体验,所以社区党建工作者不可因事小而放纵了自己,损害了党在群众心目中的形象。在社区中,要始终坚持党的群众路线,牢固树立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观念,把实现社区居民的利益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归宿,围绕社区居民反映强烈的热点、难点问题,调查研究,倾听群众呼声,了解群众疾苦,千方百计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帮助他们解决实际问题。本着满足最大多数人的利益要求的原则,妥善处理各种利益关系,切实把社区居民的利益实现好、维护好、发展好,把全社区居民的积极性、创造性保护好、引导好、发挥好,为改革发展稳定赢得最广泛的群众基础和力量源泉。

社区党建工作直接关系到党的基础建设,关系到社会的和谐稳定。现如今,上级领导这么重视与关怀社区党建工作,社区党员群众这么盼望社区党组织能成为他们的“家”,我们应时时刻刻感到肩上的担子重,责任大。面对社区党员人数的增大,如何引导好、管理好,并发挥好他们的作用,要有一种做好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现在社区党员结构复杂,各个层次的党员都有,党务工作者管理的层面广了,面临的困难也大了,要多层次、多方位做好工作,需要党务工作者有更强的责任心,必须要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真抓实干做好社区党建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