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性教育学习心得

党性教育学习心得

目前,全国上下蓬勃开展了“三创三推进”党性教育学习活动,我在深入学习、充分理解、全面领悟的基础上,主要谈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在创新与自主方面的心得体会。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认为创新在内容上主要可以概括为三种:科技创新、理论创新和体制创新。

目前,全国上下蓬勃开展了“三创三推进”党性教育学习活动,我在深入学习、充分理解、全面领悟的基础上,主要谈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在创新与自主方面的心得体会。

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认为创新在内容上主要可以概括为三种:科技创新、理论创新和体制创新。其中科技创新可以直接转化为生产力,科学技术是第一生产力,从而科技创新焕发出生产活力;理论创新可以焕发出思想活力,思想是行动的先导,思想指导人们的行为,理论创新可以为人们统一活动的开展提供精神支撑和智力支持;体制创新可以焕发出体制活力,体制是一个有机的整体,是一个系统,体制的问题是一个较为根本的问题,一个好的体制可以推进科技创新和理论创新,从而从制度上解决问题。我们的世界之所以今天能够得到不断的进步与发展,从某种意义上讲,就是我们人类在不断进行着这三种创新的成果与结果。

独立自主、自立更生是我们中华民族的优良传统,也是我国发展经济、对我交往的基本方针。我们实行的对外开放是在独立自主、自立更生基础上的对外开放,是社会主义的自我发展和完善,是为了更好的发展自己,而不是要失去自我。

创新在形式上我认为又可以分成两种,一种是在原有科技、理论、体制基础上的小修小补,只是稍加变动,只是一种改良与加工,这种创新虽然也对社会的进步与发展做出了一定的贡献,起到了一定的作用,但是毕竟是有限的,有很大的局限性。另一种就是自主创新。自主创新就是具有一种革命性的变革,是划时代的进步,是里程碑意义上的突破。党中央一再强调要大力提高自主创新能力,要培育出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大集团大企业,积极实施“引进来”和“走出去”相结合的战略,“引进来”的目的是为了“走出去”,当前重点推进的也是“走出去”,促使我们的企业在自主创新的基础上能够打入国际市场,赚世界的钱,为国际市场服务。

我们党历来一直是创新的排头兵,更是全面创新的领路人和推动者。我们党自成立以来,在坚持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的基础上不断发展与创新。在革命战争年代,以同志为代表的中国共产党人,结合中国的实际进行理论创新,果断提出了农村包围城市等一系列著名论断,从而带领我们党进而带领全国人民推翻了三座大山的压迫,成立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第西部计划志愿者之家社区

西部计划志愿者之家讯:目前,全国上下蓬勃开展了“三创三推进”党性教育学习活动,我在深入学习、充分理解、全面领悟的基础上,主要谈谈自己在学习过程中在创新与自主方面的心得体会。创新是我们这个时代的主题,创新是一个民族进步的灵魂,是一个国家兴旺发达的不竭动力。我认为创新在内容上主要可以概括为三种:科技创新、理论创新和体制创新。二、三带领导集体又在和平建设时期,针对各阶段的实际继续在理论上进行创新,创立了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十六大以来,新一代领导集体又提出了科学发展观的战略决策,明确了构建社会主义和谐社会的历史任务,突出了加强执政能力建设的理论和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的目标,切实开展了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今年又进行了社会主义荣辱观的教育,大大推进了全面建设小康社会的历史进程,每一次理论创新都是自主创新的发展,从而带领我们全党全国人民不断从胜利走向更大的更全面的胜利。

我们党还敢于在体制上进行大胆创新,我们建立了世界少有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与政治协商制度,开创了不同政党齐心共建美好祖国的先例,我们积极探索,锐意创新,突破性的提出了从计划经济体制向市场经济体制的转变,在转变过程中又提出了经济增长方式的转变,从粗放型的模式向集约型的增长模式转变。每一次的体制创新都大大的解放和发展了生产力,促进了社会的进步和人的全面发展。

我们党还积极推进科技创新,在西方大国封锁的条件下,成功研制出了原子弹和氢弹,并取得了很多在当时世界上都属尖端的科技成就;在改革开放后,我们党有多次发射了人造卫星,去年还发射了“神舟六号”,取得了历史性的突破,震惊了世界,大大增强了中华民族的向心力、凝聚力,增强了民族自豪感、自信心和自尊心。

总之,走自主创新之路,建设创新型国家是我国中央政府做出的重要决策,也是我国未来相当长时期内的重要任务。科技竞争日益成为影响国际综合竞争力最重要的因素,世界各国尤其是发达国家纷纷把推动科技进步和创新作为国家战略。走出一条有中国特色的自主创新之路,建设创新型国家不仅有利于我国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而且对于提升我国国家竞争力,争取国际经济和科技竞争中的主动权至关重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