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性党风党纪

一、活动内容

“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拟在7月1日至7月30日期间进行。着重抓好以下五项活动:

1、召开大会,进行“七一”表彰暨专题党课。

2、开辟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园地。

3、组织盐城经济发展形势考察。

4、举办党政纪条规知识测试。

5、召开行风监督员座谈会。

二、指导思想

坚持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为主要学习教育内容,全面加强党员干部党性修养和作风纪律教育,发扬艰苦奋斗、勤政务实的优良作风,弘扬一心为民、廉洁从政的新风正气。通过学习,增强广大干部尤其是领导干部遵纪守法、勤政廉政、科学发展的自觉性,牢固树立正确的权利观、地位观、利益观,切实加强党员干部理想信念、党风党纪、廉洁从政、艰苦奋斗和国家法律法规教育,提高广大党员干部反腐倡廉意识,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道德防线。

三、方法步骤

1、7月1日,在全系统全面启动以“加强党性修养,坚持廉洁从政”为主题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结合“七一”纪念党的生日活动,召开大会,会议议程:①表彰“五好”党组织、优秀共产党员和优秀党务工作者。②通报近期明查暗访情况。③举办一场沿海发展战略专题党课。活动参加对象:各直属局、分局党组(总支)成员、人教科科长和监察室主任;亭湖、招商场、解放路分局党支部书记、部分党员代表;市局机关全体党员干部。

2、7月上旬,市局在盐城工商文化网“廉政之声”栏目下开辟“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园地”专栏。由市局监察室收集整理有关党性党风党纪教育的领导言论文章、正反典型事例、政策法规文件等学习资料上载到文化网上,作为教育活动的主要学习参考资料,各直属局、分局也要开辟相应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园地。

3、7月9日,组织市局机关、亭湖分局、招商场分局、解放路分局党员干部及各直属局和开发区分局局长等参观考察盐城市区经济发展新面貌,参观盐城市规划展览馆、悦达汽车二厂、重啤集团等,了解盐城经济发展形势,增强服务发展的积极性和自觉性。

4、7月下旬,邀请新聘请的盐城工商系统行风监督员召开工商行风建设座谈会。

5、7月下旬,由市局通过盐城工商文化网“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专栏下发《盐城工商系统“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党政纪条规学习测试试卷》,市局机关和各直属局、分局分别自行组织全体干部职工进行党政纪条规知识测试活动。

四、相关要求

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是全系统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的重要举措,也是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的有效形式。各直属局、分局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教育活动取得实实在在的效果;要按照市局统一部署,在认真组织好各项指定活动的同时,结合本单位的实际情况,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创造性地开展形式多样且富有自身特色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活动;要广泛深入地搞好宣传发动工作,使每一位干部职工都能积极参与到活动中来,造浓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的活动氛围;要把“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中焕发出来的热情及时引导到履职监管工作中去,做到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8月上旬前各单位要将开展“党性党风党纪教育月”活动情况报市局监察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