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文章中心 > 正文

党支部书记心得体会

党支部书记心得体会

保持党员先进性教育心得体会

前一段时间,我和全所所有党员一起响应市委和局党总支的号召,在全所掀起了一场轰轰烈烈的保持党员先进性学习教育的活动。通过上一阶段的学习,我感触良多,下面谈一下自己的感受。

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是我们党新时期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创新举措,是进一步贯彻落实“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的具体体现,也是对我们全体党员尤其各级党员领导干部的一次严格检验。在这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中,我再次重温了新党章,体会颇深。党章的总纲部分强调,党在任何时候都要把群众的利益放在第一位,同群众同甘共苦,保持密切的联系,不允许任何党员脱离群众,凌驾于群众之上,我们党最大的政治优势是密切联系群众,党执政后的最大危险是脱离群众。党章还在党员义务中规定,密切群众群众,向群众宣传党的主张,遇事同群众商量,及时向党反映群众的意见和要求,维护群众的正当利益。通过学习对开展“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的认识有了进一步的提高。

首先,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我们必须进一步增强个人党性修养、提高自身素质和实际工作能力。共产党员的先进性落实到行动上,就是在不同环境、岗位始终保持和发挥应有的示范带头作用,这也是共产党员区别于普通群众的根本所在。实践证明,要成为群众的模范代表,共产党员自身必须具备崇高的思想境界、优秀的个人素质、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以及精良的业务工作能力。

其次,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我们必须从自我做起,进一步提升工作“标杆”。党的十六届四中全会明确提出了《关于加强党的执政能力建设的决定》,在充分肯定党的历史作用和执政能力的同时,也指出了当前党员干部队伍中存在的一些突出问题。如有的思想理论水平不高,依法执政能力不强、解决复杂矛盾的本领不大;有的事业心和责任心不够、工作作风不扎实;有的不能廉洁从政甚至以权谋私、腐败堕落。如何切实消除这些破坏和影响共产党员先进性的不良因素,关键在于我们每一名党员能不能从小处着眼,从个人做起,严格要求自己。

第三,保持共产党员先进性,要求我们必须做到与时俱进,适应时展需要。我们党在历史发展的不同阶段,先后涌现出了许许多多如焦裕禄、孔繁森、郑培民似的先进代表人物,他们的光辉事迹是我们学习的榜样。

作为一个领导者来说,如何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作风,关键是身体力行,付诸行动,从自己做起,从小事做起。在今后我要做到以下几个方面:

一是,自身要正。带头践行,严于律己。

二是,作风要实。做实功,求实效。

三是,管理要严。敢抓敢管,敢于碰硬。

四是,为官要清。“认认真真工作,老老实实做人,坦坦荡荡为官”。

五是,对群众要亲。心要诚,情要切,爱要真。

通过学习,我认为,进行党员先进性教育是及时的,是必需的,是人们所期望的。在今后,我将继续将开展党员先进性教育活动进行到底,永不言弃!

年月日